來不及交還遺體!家屬1句安慰「多久都等」...修復師一聽眼淚潰堤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死傷事故。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留守花蓮殯儀館進行24小時三班制,輪流修復罹難者遺體。對此,律師陳孟秀透露罹難者家屬的1句話,讓團隊召集人陳修將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

▲▼ 陳修將。(圖/記者黃宥寧攝)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圖/記者黃宥寧攝)

陳孟秀昨(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結束手邊的工作後,她搭夜車前往花蓮殯儀館和「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召集人陳修將碰面,並透露事發至今,陳修將不曾好好睡覺,黑眼圈已被疲憊淹沒,但仍努力堅持著在為受難者們修復,讓她相當不捨。

陳孟秀到現場時,發現陳修將的眼眶泛著淚水,後來透過一旁友人才得知,原來修將本來和家屬約好遺體交還時間,但由於遺體過於破碎,即便修復者不眠不休趕工兩天,還是無法如期完成修復。

陳孟秀透露,正當罹難者家屬表示要隔天再來時,修將瞬間自責到不行,「他一直跟家屬鞠躬說抱歉」,但家屬卻回1句讓修將止不住淚水,「沒關係,你們慢慢弄,我們明天會再來接他,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等他,我們不急,最後一次無論再怎麼久,我們都願意等他。」

這讓陳孟秀感嘆,「這世間有太多太多的苦難,而人性,是這苦難中,唯一能照亮黑夜、撫平傷痛的溫柔。」並在留言處指出,經過團隊徹夜修復,終於在清晨完工,家屬隔天見到大體時就說「一看就是我們家的孩子」,讓團隊們忍不住哭了出來。

►台北老爺吃到飽每人61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