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徽不保了! 李來希怒轟:國徽圖騰是「國民黨先用的」

▲▼國民黨 主席江啟臣 祕書長李乾龍 黨旗。(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黨旗、中華民國國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針對時代力量黨團提案更改國徽,內政部8日出爐的評估報告指出,國徽與國民黨徽類似,但黨國不分的時代已過,政黨的標章宜應時代的變遷,尊重象徵國家的國徽,適度調整。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批評,黨徽國徽的圖騰是國民黨先用上的,事有先來後到,談理論事總該講道理吧!

內政部指出,青天白日國徽的運用廣泛,在國際間有一定之識別度,國徽與國民黨黨徽類似,有其歷史原由,惟時至今日,黨國不分的時代既已過去,政黨亦大量增加且朝多元發展,相關政黨的標章,宜應時代的變遷,尊重象徵國家的國徽,適度調整其標章(黨徽),以與國家象徵有相當的識別度。

對於內政部要求國民黨更改黨徽,李來希表示,「哈哈哈哈!天下竟然有這種研究報告,自己的名字很好聽,也很好用,很有代表性,只有我能用,別人不可以」,結論是要別人改名改姓?同名同姓不可以嗎?代表性的圖騰也只有自己可以使用,別人不可以,「我可以畫龍,你們都不可以,誰敢任意畫龍,就是欺君大罪?回到封建王朝了嗎?」

李來希認為,政黨因認同國家認同國徽,用在自己團體身上,不可以嗎?更何況,「這黨徽國徽的圖騰是中國國民黨先用上的,事有先來後到,談理論事總該講道理吧!」

李來希甚至建議,中華民國的國徽(旗面)放置現任「總統蔡英文」玉照,以示全國人民對她「英明神武、誠摯效忠!」

▼時代力量表日前街訪發現,超過九成以上受訪民眾並無法分辨國民黨徽與中華民國國徽。(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表示,根據最新出爐街訪顯示,超過九成以上受訪民眾並無法分辨國民黨徽與中華民國國徽。(圖/時代力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