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修高中歸還10年違禁品!網驚見「骨董手機」罵翻 校方急刪文解釋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的辭修高中今(8日)上午在臉書上貼出26張照片,照片中是過去沒收或是學生遺失的「違禁品」,內容包括各種充滿時代感的手機、隨身聽、劍玉手錶等共計樣物品,不過,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傻眼,更有引發網友眾怒,質疑校方為何沒在畢業時還給學生。事後校方隨即刪文,並再發文表示,為恐留言模糊了焦點,將相關資訊公告在官網上,可直接前往搜尋。

▲▼辭修高中公布沒收品。(圖/翻攝學校官網)

▲辭修高中公布沒收品。(圖/翻攝學校官網,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辭修高中發文中指出,「學務處代為保管學生違規物品,及校內遺失物,數量頗鉅,保管物品如手機、隨身聽以及玩具等,因許多物主已畢業無法處置,故本處整理建立清冊後,拍照公告招領。公告期滿六個月後,物品若仍未被取領回,則予以撤銷或轉贈孤兒院」。

▲▼辭修高中公布沒收品。(圖/翻攝學校官網)

貼文裡附上26照片,總共144件物品,其中光是手機就有87支,也包括如今已較少見的MP3播放器等,還有劍玉、魔術方塊、針線鈕扣等。但PO文一出後引發網友熱議,校方也因此刪文。

對於校方刪文,網友再度憤怒表示,「侵占追訴期20年欸,支持校友集體提告」、「笑死,法源依據勒?」、「針線為什麼要沒收」、「文可以刪,但是劍玉要還啊!」、「文章看到一半就被刪文,師長沒有勇氣面對問題嗎?」

▲▼辭修高中在臉書公布過去學生違禁品及校內遺失物,引爆上千網友眾怒,校方隨後悄悄刪文。     。(圖/翻攝辭修高中官網)

校方則在稍早再發文表示,一篇招領啟事,意外勾起大家的青春回憶,真是始料未及!關於先前物品招領之貼文引發廣大校友迴響、亦引起不必要之誤會,特此進行說明,依校規,違規物品得於每週五放學前由家長領回;或期末由學生本人領回。但持有學生未必會到學務處領取,就放著畢業了,故絕無侵佔之事實。

校方也說,本次公告起因於保管空間有限,多年下來累積太多同學未領的物品,因此學務處希望作比較徹底的清理。因為代為保管的物品包含許多遺失物,基於善意所以依法公告,讓有想要領取的校友能返校認領;為恐留言模糊了焦點,因此原貼文先進行移除。相關的物件照片,則有公告在辭修官方網頁上。若有需要,請直接前往搜尋。

【你可能也想看】

►辭修高中校長回應了!歸還「骨董手機」沒收物惹議 校方2度刪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