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衛生部長:將起訴拒打新冠疫苗的醫療人員

▲▼美國政府現正積極推動全民疫苗運動,望能盡快停止疫情散播。(圖/路透)

哥斯大黎加國將對不願接種疫苗的醫療人員提出刑事指控。(示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哥斯大黎加媒體報導,哥國國家兒童醫院一名兒科醫生之前曾拒絕接種新冠疫苗,卻在之後染疫,最終導致3名未成年人被隔離。哥斯大黎加衛生部長薩拉斯(Daniel Salas)近日對此回應表示,將對不願接種疫苗的醫療人員提出刑事指控。

據報導,哥斯大黎加國家兒童醫院一名兒科醫生之前拒絕接種新冠疫苗。但在之後接受核酸檢測時,他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受此影響,有3名未成年人的接觸者也接受了核酸檢測,儘管結果呈陰性,但3人仍必須接受預防性隔離。哥斯大黎加內科及外科醫師學院隨後宣布,將對這名醫生展開調查。

此事件發生後,哥斯大黎加衛生部長薩拉斯即表示,在所有醫療人員完成這一輪疫苗接種後,他將要求社保局、紅十字會及衛生部提供不願接種疫苗的醫療人員名單。對於不願接種疫苗的人,薩拉斯將代表衛生部提出刑事指控。

薩拉斯說:「一個在衛生部門工作的人能作出這樣的決定,讓人十分遺憾。因為這種行為相當於直接讓病人暴露在感染風險中。而一名醫療人員的最基本準則,應是把病人的安危放在最高優先順序,不肯接種疫苗恰恰違背了此一準則。」

薩拉斯也再度呼籲,所有醫療人員應及時接種疫苗,並以負責任的態度對待患者的生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