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一周年 趙立堅:歡迎大家有機會去打卡

▲▼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被指為可能的傳播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大陸在2020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其中湖北省武漢市首當其衝,封城了76天之久,8日適逢解封一周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祝福武漢與湖北越來越好,也歡迎大家有機會去武漢打卡、去登黃鶴樓。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在全球總確診數達1億3246萬9663例,並有287萬4372例死亡,其中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由於疫情爆發初期病毒的傳播速度快速,當局緊急在2020年1月23日宣布進入封城,直到同年的4月5日才正式解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地區尚未趨緩,但大陸境內的疫情已經相對平穩許多。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8日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目前湖北經濟社會各方面秩序已恢復正常,外交部將發揮自身優勢,為湖北後疫情時代的發展提供助力」。

趙立堅接著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外交部發揮自身優勢,向武漢派出工作組全力做好籌措援鄂抗疫物資,協調接受國際援助,安排包機等各項涉外協調服務工作,與英雄的湖北人民並肩戰鬥,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