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吉怒揭無良粉專以「罹難者名義」騙捐款 家屬說話了...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6,和仁車站停放事故列車車廂。(圖/記者黃國霖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蕭羽耘/綜合報導

今天是台鐵太魯閣號翻覆事件頭七,意外一共造成50人罹難,其中一位罹難者為消防特考班學員黃法喆。有臉書粉專「Kuso宅卡啦」貼出黃法喆的故事,並附上捐款連結,企圖打著罹難者的名義騙捐款,甚至刪掉黃法喆妹妹在該貼文底下的澄清留言,讓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氣憤轉分享。

「Kuso宅卡啦」在今天上午PO出一篇提及黃法喆故事,貼出無償捐款連結的貼文,內容提及黃法喆故事與思念,並在結尾留下無償捐款連結,強調「法喆,這是為了你」,請求粉絲支持他們的新企劃。

對此,呱吉看到該篇貼文後,轉發文章並強力譴責,並請民眾協助檢舉這個粉專。他寫下,在黃法喆頭七的日子,「Kuso宅卡啦」發了悲天憫人的文章,甚至還開了一個「捐錢給自己」的帳戶非常惡質。

呱吉補充,黃法喆的妹妹也有在底下留言還被刪除,他認為,光這點就知道這個粉專有問題。隨後呱吉在臉書補充,自己是在上午看到這篇文,現在才有空罵,但似乎粉專已經知道羞恥下架。

但據《民視》報導,黃法喆妹妹受訪澄清,起初認為是不認識的人所為,當下很氣憤有人趁火打劫,利用哥哥黃法喆名義來騙愛心。

報導指出,黃法喆妹妹透露,原本姐姐已至警局作筆錄提告詐欺,但後經電話釐清為「親友」所貼,誤會一場;但親友所貼的文仍未經父母同意,已請該粉專撤掉文章。她呼籲,他們並無跟任何團體合作來募款,請大家不要受騙上當。

▼呱吉砲轟有心人士欲騙愛心捐款。(圖/呱吉臉書)

▲▼呱吉砲轟有心人士欲騙愛心捐款。(圖/呱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