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布克OT發威退爵士!太陽7連勝 保羅轟29+9「一舉動惹惱米歇爾」

▲▼爵士米歇爾、太陽布克、保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老將保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西區目前戰績最好的兩隊爵士、太陽8日對決,除了兩位新生代球星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布克(Devin Booker)展開飆分大戰,35歲老將保羅(Chris Paul)再次展現寶刀未老的身手,轟下29分、9助攻,其中16分集中在末節,並在延長賽最後時刻命中鎖定勝局的兩罰,率鳳凰城以117比113拉出一波7連勝。

西區龍頭爵士8日到「老二」太陽主場踢館,兩隊打得難分難解,鹽湖城一哥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末節展現殺手本色,第4節最後10.8秒,他帶球過半場後拔起來就投,這記26呎三分將比數逼成102平,加上太陽砍將布克隨後錯失絕殺機會,他的後撤三分奪框而出,比賽因此進入延長。

快艇隨隊記者埃斯納阿沙里(Farbod Esnaashari)評論道,「布克本季關鍵時刻出手表現真的不好,大概出手了60次,命中率只有3成。」不過這位太陽新星很快就扳回顏面,他在OT獨攬7分,前輩保羅終場前1分02秒命中的27呎三分,將領先擴大到6分,也是來自布克的助攻。

▲▼爵士米歇爾、太陽布克、保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爵士一哥米歇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終場前9.1秒,米歇爾錯失了關鍵2罰的第1罰,沒能將比數進一步縮小到1分,保羅見狀竟走到他身後要和他擊掌,這個舉動讓「蜘蛛人」極為不悅,把對方的手甩開。CP3最後7.8秒穩穩命中2罰鎖定勝局,率隊以117比113氣走爵士,太陽喜迎7連勝,目前僅落後西區龍頭1.5場勝差。

爵士一哥米歇爾飆出全場最高的41分、8籃板和3助攻;太陽新生代看板布克也拿下35分、4籃板和3助攻,美中不足的是,他的三分6投全部落空,還出現6次失誤;資深控衛保羅打出高效表現,24投12中攻下29分、9助攻,其中16分集中在第4節。

35歲的保羅不僅沒有走下坡,他的場均得分、場均命中率和罰球命中率,還都創下自效力快艇以來的新高。《StatMuse》列出一項數據,證明CP3能讓新東家變得更強,以太陽來說,球隊勝率就從CP3加入前的46.6%提升到72%。

太陽主帥威廉斯(Monty Williams)表示,保羅在比賽關鍵時刻給自己很多幫助,兩人會用眼神交流,且通常都會想到同樣的事情。

▲▼爵士米歇爾、太陽布克、保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布克(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望著林蔭大道吃下午茶超舒壓

關鍵字: NBA爵士米歇爾太陽保羅CP3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