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近6億!衛福部成立專區「每天11點公佈金額」 另設委員會監管

▲408次太魯閣號殘骸目前停放於和仁車站。(圖/記者黃國霖攝)

▲408次太魯閣號殘骸目前停放於和仁車站。(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50人罹難、逾200人受傷,衛福部3日設立賑災專戶接受民眾捐款。衛福部次長李麗芬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進一步指出,對於捐款衛福部秉持公開透明,專款專用原則,目前衛福部網站已設「0402台鐵408次列車事故專區」,不僅每日上午11時更新最新捐款筆數、金額,也會定期公布捐款人名冊。

對於如何使用專款?李麗芬指出,會用在罹難者跟受傷者家屬上;至於怎麼使用?她則解釋,衛福部會成立管理及監督委員會,而該委員會亦會聘外部社會公正人士,目前已聘請5位公正人士,他們也都願意協助,而名單等核定後將對外發布。

李麗芬也透露,專款的管理及監督委員會預計下周一(12日)下午召開第一次會議,未來該會的會議紀錄,也都會在捐款專區公布;此外,未來專款使用情形,預計每個月公布。

根據該專區資訊,截至4月7日23時59分止,民眾至金融機構、4大超商或以行動支付捐款,共計28萬7807筆,金額為新台幣5億9872萬106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