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kg小象受困水溝!他「秒扛上肩狂奔」助尋母 超man行為網狂讚

▲▼森林護管員薩拉庫馬(Palanichamy Sarathkumar)在2017年「英勇救象」。(圖/翻攝自推特/@susantananda3)

▲印度森林護管員薩拉庫馬扛起比自己還重的小象。(圖/翻攝自推特/@susantananda3)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印度林務局一名職員4日在推特上傳了該局過去救援行動的現場畫面後,影片在網路爆紅並引起瘋傳。影片內容是森林護管員薩拉庫馬(Palanichamy Sarathkumar)在2017年「英勇救象」的狀況,讓許多人看過以後大受感動,並吸引了9558人觀看,獲得超過2000個讚。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泰米爾納德邦的森林護管員薩拉庫馬2017年12月12日接到一通電話。打來的民眾表示,山上的寺廟附近有一頭母象一直在原地徘徊,擋住了附近的路。於是,薩拉庫馬和同事們趕到現場,設法用鞭炮將母象趕回叢林。

不久後,他們在附近的小排水溝見到一頭受困的小象,這才意識到剛剛的母象正企圖救出自己的小孩,於是薩拉庫馬與同事們決定救出小象,讓牠能與母親團聚。他們將擋住小象去路的巨石移開,並引導牠從小溝裡走出來。

不過,由於小象受困太久,身體變得很虛弱,無法自行行走,於是薩拉庫馬決定用人力將小象扛出,並將其置放於叢林附近,好讓母象能盡快找到牠。薩拉庫馬扛著100公斤重的小象走了大約50公尺後,將其放在一個叢林的水坑附近。

他與同事在原地守著小象好幾個小時,希望能見到母子團聚的時刻,但母象卻一直沒出現。薩拉庫馬猜測,人類的出現可能會讓母象擔心自身安全而不敢出來找小象,於是他和同事們決定先行離去。

Palanichamy Sarathkumar is a hero after lifting a calf out of a ditch and reuniting it with its mother.

Posted by BBC News India on Thursday, December 28, 2017

第二天,薩拉庫馬回到原地,發現小象已不見踪影,而地面上有著一個成年大象的腳印,因此他猜測,母象在他們離開後找到了小象,並帶著孩子回到了叢林。

救援行動的影片曝光後,許多人都很好奇,只有182公分高、80公斤重的薩拉庫馬是怎麼扛得起重量超過100公斤的小象。不過薩拉庫馬非常低調地表示,他當時並沒有想這麼多,一心只想著要怎麼救出小象而已。他也感謝同事們在他扛起小象時給了很多的幫助。

網友們在看過影片後對薩拉庫馬的暖心行為表示很感動,他們紛紛留言表示,「願上帝保佑所有的森林護管員」、「向薩拉庫馬致敬」、「謝謝你救了小象」。這部影片目前已吸引9558人觀看,並獲得超過2000個讚、377人轉發。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爽吃生魚片、莫凡彼!台北老爺Le Cafe 雙人平日下午茶券只要123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