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監獄醫療條件差 納瓦尼絕食抗議

▲▼俄羅斯反對黨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圖/路透)

▲俄羅斯反對黨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自入獄以來,健康狀況持續惡化,除了早前的呼吸症狀外,脊椎突出導致雙手失去知覺,背部及雙腿疼痛難以行走,核磁共振檢查後,確診「椎間盤托出症」,令外界擔憂。監獄發言人表示,納瓦尼已被轉移至監獄病房,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及照護。

納瓦尼的律師米加伊洛娃(Olga Mikhailova)7日向國際媒體證實,納瓦尼目前「情況相當糟糕」,正在接受治療,「IK2監獄將他逼到這種程度,是一種徹底的暴行」,加上納瓦尼上週絕食抗議,反抗俄羅斯極差的監獄醫療條件,健康狀況更加受外界擔憂。

納瓦尼5日發出一份信件表示,自己持續咳嗽,體溫超過38度,同房幾名囚犯目前在醫院接受肺結核治療。

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是現任總統普丁最大反對者,去年曾中神經毒劑,赴德國就醫,1月17日痊癒後返回俄羅斯,遭受政府逮捕並收押,2月被判處2年半有期徒刑,目前關在於莫斯科100公里外的IK-2監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