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爆發3次疫情 雲南瑞麗市委書記被撤職、降級

▲▼雲南省瑞麗市姐告口岸。(圖/CFP)

▲瑞麗市位於中緬邊境,時有偷渡事件傳出。(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雲南省瑞麗市一周內新增超過百例的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及無症狀感染病例,且已是半年來第3次爆發疫情,雲南省紀委省監委8日宣布,瑞麗市委書記龔雲尊已因疫情防控工作中嚴重失職失責問題被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並接受立案調查。

雲南省紀委省監委指出,瑞麗市近半年以來已連續3次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事件,特別是本次疫情事件,嚴重衝擊和破壞了全國、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嚴重衝擊和影響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工作大局,造成嚴重後果和惡劣影響。

▲雲南瑞麗施打疫苗。(圖/CFP)

雲南省紀委省監委提到,龔雲尊作為時任瑞麗市委書記,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經省委研究同意,給予龔雲尊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一級調研員。

根據雲南衛健委統計,雲南現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9例,其中境外移入3例,本土76例;無症狀感染者有44例,其中境外移入19例,本土25例。

▲雲南瑞麗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