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電影看一半「蹲下撿鑰匙」 15分鐘後臉色發青!送醫慘死

▲▼總部位於英國的跨國電影院Vue,發生電動躺椅夾死人的意外。(圖/翻攝自Vue International官網)

▲總部位於英國的跨國電影院Vue,發生電動躺椅夾死人的意外。(圖/翻攝自Vue International官網)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伯明罕(Birmingham)一名父親先前在跨國電影公司「Vue International」旗下的影城觀看電影,中途起身鑽到座位下尋找鑰匙,不料,影廳的電動躺椅竟突然收折起腳踏板,工作人員花了15分鐘試圖將他救出,但操縱按鈕失靈,最後釀出人命。據說,壓在這名父親身上的力量相當於680公斤重。

▲▼總部位於英國的跨國電影院Vue,發生電動躺椅夾死人的意外。(圖/翻攝自Vue International官網)

▲Vue電影院的部份影廳是採用豪華電動躺椅。(圖/翻攝自Vue International官網)

根據BBC報導,年僅24歲的年輕爸爸拉非克(Ateeq Rafiq)於2018年3月前往伯明罕的Vue影城看電影,在電影放映的過程中蹲下想撿拾鑰匙與手機,結果他的頭頸部被電動躺椅的腳踏板緊緊夾住,妻子莎達爾(Ayesha Sardar)用盡全力試圖舉起踏板,並通知電影院的工作人員,但操縱按鈕不知為何失靈,眾人花費15分鐘仍然未果,當救難人員趕到將他送醫時,拉非克已臉色發青。

據悉,拉非克在醫院治療一周後死於腦部缺氧,英國健康與安全執行局更表示,當時壓在拉非克頭頸部的力量相當於680公斤。陪審團主席說,「如果座椅安裝與維護得當,拉非克先生就不會死。」Vue International公司6日在刑事法庭上承認,未能確保死者的健康與安全,以及未能對電動座椅作出適當的使用風險評估,量刑將延至7月20日宣布。

死因調查顯示,壓死拉非克的座椅缺少了1根鐵條,其作用是讓腳踏板能手動被舉起,座椅製造商聲稱曾向Vue送去腳踏板的更換零件,但Vue則稱從未收到相關零件。事發後,Vue影城已拆除所有同款座椅,製造商方也已經停產。拉非克的家人說,失去親人的痛苦無法形容,「他是一位慈愛的父親、兒子、丈夫與朋友。」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爽吃生魚片、莫凡彼!台北老爺Le Cafe 雙人平日下午茶券只要123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