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大三生佐藤翔馬打破200蛙亞洲紀錄 躍升世界第二位

▲▼ 男子200蛙亞洲紀錄,佐藤翔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佐藤翔馬創下男子200蛙新的亞洲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日本游泳全錦賽暨奧運選拔賽再有佳績誕生,在男子200公尺蛙式項目中,佐藤翔馬游出2分06秒40奪金,同時打破四年前由渡邊一平所保持的亞洲紀錄。

2001年出生的佐藤翔馬,目前就讀慶應義塾大學大三,過去曾在2019年世青賽200公尺蛙式拿下銀牌,而他近年進步飛快,剛在日本游泳全錦賽暨奧運選拔賽男子200公尺蛙式項目中,游出2分06秒40奪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男子200蛙亞洲紀錄,佐藤翔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佐藤翔馬2分06秒40的成績,也打破了四年前由渡邊一平所保持的亞洲紀錄2分06秒67,同時成為僅次於俄羅斯丘普科夫(Anton Chupkov)在2019年世錦賽所創下的2分06 秒12的世界紀錄。

另外,抗癌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先前在100公尺蝶式游出57秒77摘金,同時也獲得了4×100公尺混合接力的東奧參賽代表權,在女子100公尺自由式,預賽繳出54秒30排在第一、再以54秒36闖進決賽。

根據日本奧運報名規則,如果池江璃花子在決賽能夠拿下前二,並且成績在53秒31之内,就能夠取得女子100公尺自由式的奧運參賽資格。

▼池江璃花子。

▲▼日本游泳好手,池江璃花子(Rikako Ike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東奧游泳東奧佐藤翔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