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執政黨「輸到脫褲」!總統文在寅心痛發聲:會以沉重責任感面對

▲▼南韓執政黨市長補選全面潰敗,總統文在寅發聲了。(圖/達志影像)

▲南韓執政黨市長補選全面潰敗,總統文在寅發聲了。(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昨(7)日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宣告落幕,最終由在野黨「國民力量」以極大的票數差距領先共同民主黨(執政黨)推出的候選人。對此,總統文在寅透過發言人表示,將會虛心嚴正接受國民的批評與指責。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강민석)稍早於今(8)日上午代為發表總統聲明,文在寅透過聲明表示,「會擺出更低的姿態、以更具沉重責任感的態度來處理國政。未來我會更致力於克服新冠疫情、恢復經濟、民生安定、改革不動產弊案,以求符合國民的殷殷期盼。」

韓國土地住宅公社(LH公社)職員與青瓦台公務員投機炒地疑雲,以及政府近年來多次祭出打房政策,卻反而導致房價急遽上漲、供需失衡,成為共同民主黨在此次補選全面潰敗的主要因素。外界分析,此次補選之後,文在寅政府可能會一改政策方向。

青瓦台某核心高層人士也表示,「透過此次選舉,政府已深刻體悟到,在獲得民心上確實有不足之處,未來將會使出渾身解數,期盼重新獲得國民的信賴。政府將會擔下無限沉重的責任,來克服所有挑戰與課題。」

至於共同民主黨指導高層,則決定退出黨內權利決策核心,包括代理黨魁兼院內代表金太年(김태년),將會在今(8)日議員總會之後正式發表立場。

►南韓執政黨補選大潰敗!首爾10年後「由藍翻紅」 憤怒民心難挽回
►吳世勳確定當選首爾市長!雙方差距近16%...耗時10年重回鍋
►不斷更新/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執政黨「全面潰敗」...改寫政治版圖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恐「變天」!性騷炒地激民怨 文在寅面臨危機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