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工程車副駕神秘移工「阿好」有逃亡事實!檢警今晨聲押

記者張君豪、黃宥寧、莊智勝/花蓮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脫軌釀成重大死傷,昨(7日)案情出現重大突破,檢警調查發現,當天工程車前往案發現場時,車內還有另名非法越南籍移工「阿好」;昨花蓮刑大幹員掌握情資後順利逮人,並將阿好帶回偵訊。經檢方訊問後,今早認為阿好有逃亡事實,及勾串、滅證之虞,稍早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預計下午將召開羈押庭。

▲▼越南籍移工阿好即將抵達花蓮地檢署。(圖/記者張君豪攝)

▲越南籍移工阿好昨遭警方逮捕帶回。(圖/記者張君豪攝)

檢警專案小組調查,事發當天工程負責人李義祥開著工程車前往工地,途中監視器畫面拍下,當時車內副駕還有另名「神秘男子」,經檢方抽絲剝繭追查,發現該名神秘人竟是李私下以低薪違法聘僱的越籍移工。知情人士還透露,李義祥為了降低工程成本無所不用其極,連搬運輪胎的隧道邊坡緩衝工程都要剝削逃逸移工來幫忙。

據了解,當時李義祥駕駛工程車,但過程中卻不小心卡進樹叢,他為了幫工程車脫困,疑似自行駕駛怪手,不料卻因操作不當,導致工程車翻落邊坡,而當時「阿好」也在場,2人最關鍵的對話過程全被怪手行車紀錄器錄了下來。

檢方掌握,當時坐在工程車副駕的移工綽號「阿好」,逾期仍非法滯留在台,經花蓮刑大放出風聲後,昨(7日)終於策動阿好出面,順利將人逮捕歸案,並將其列為同案被告。經檢警徹夜偵訊後,今晨認為阿好有逃亡事實,且有勾串、滅證之虞,稍早已經聲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