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加密仍被逮!警破獲史上最大宗海洛因 價值473億元

▲▼史上最大宗!警破獲28噸市值473億元海洛因 訊息加密仍被逮。(圖/翻攝自「baller alert」)

▲警方破獲市值近新台幣500億元的海洛因。(圖/翻攝自「baller alert」)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比利時警方日前宣布破獲該國史上最大宗的海洛因運送紀錄,透過破解毒販的加密手機網路,成功攔截了總重28噸,街頭市價14億歐元(約新台幣473億元)的海洛因。

根據CNN報導,比利時警方在5日的聲明中指出,自2月20日至今的6個星期內,警方已經在安特衛普港(Antwerp)破獲了27.64噸的海洛因,其中包括4月2日和3日原本要連夜運送的11噸海洛英。

警方表示,在先前的庭審注意到販毒組織疑似透過提供加密手機給毒販,使毒販間傳送運輸資訊、上下貨時間點以及總量,都能透過加密訊息傳遞;然而警隊專家當時已經著手進行破解,並成功讀取了加密服務平「Sky ECC」。

警方指出這項服務雖然提供部分案件所需,但也打開了新的犯罪途徑,海洛因的國際走私網絡便是仰賴加密服務聯絡。警方表示將繼續深入調查。

本案已非警方第一次透過破解加密服務破獲毒品案。去年法國和荷蘭的執法機構就破解了「EncroChat」加密平台,並將內部數據分享至歐洲刑警組織,讓警方能夠監控犯罪組織的加密通訊內容,包括大量照片和上百萬條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