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立委淚灑質詢台!超怕左翻墜海溝 東部人怒:沒有隧道就完了

名制列車上多是東部人口,隧道口的招魂場面備極哀戚。

圖文/鏡週刊

交通部長林佳龍7日前往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台鐵太魯閣號意外事件,除引發民眾怒火,更有資深媒體人直指台鐵「人老車老公司老」,讓曾任法官、深耕台東超過30年的立委劉櫂豪淚灑質詢台,感嘆到「為什麼又是東部!」並氣憤表示,這次事件中死傷最多是台東民眾,整個台東氛圍都還是「說不出悲痛」。

這輛死亡列車上,由於是實名制列車,多是身分證V、U開頭的台東、花蓮民眾,有民眾表示,今天是撞到10噸重的工程車,如果是撞上更大噸數的砂石車或怪手,又沒有隧道山洞的庇護,很有可能火車直接左翻到山谷,甚至是跟創意旅行社事件一樣,直接滾到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裡,至今都無法找回。

死者的行李箱最終由鐵路警察協助送返家屬。

東部人口在這次的太魯閣號事件中,展現出相當高的秩序與水準,在列車發生意外後,沒有發生爭先恐後的「踩死人」意外事件,反而是相互協助爬上車頂,手牽著手一起跨過高壓電纜的危險,更讓長者先行展現出相當高的生命情操,不落人後的公民養成,但是在交通安全上台鐵並沒有與時俱進。

資深媒體人姚惠珍就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表示,打開台鐵的整個財務狀況,就會發現可以用7個字形容「人老車老公司老」她強調,台鐵光是虧損金額就高達1300億元新台幣,一年光支付勞工退撫金就高達45億元,沒有足夠錢支付還向銀行借錢,累計利息每年要8億元,相當驚人。

立委劉櫂豪在質詢交通部時淚灑質詢台。(立委劉櫂豪提供)

立委劉櫂豪則表示,台鐵局已無法靠內部來自我管理,改革要提高到行政院長層級才能讓大家安心。他在事發當天晚上到花蓮殯儀館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竟發現台鐵只派一個地方的副組長,根本無法應對急得一團亂的家屬,台鐵更連關懷中心都沒設立。

劉櫂豪在質詢時淚灑質詢台,表示無論心情如何沉重,都比不上罹難者和家屬萬分之一,強調「一直到今天,每當想到事發當天在現場和隔天在殯儀館,台東鄉親、家屬急得像熱鍋螞蟻,叫我的名字,希望我去幫他們的時候,我沉重的無法說話。」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台鐵出軌爆黑幕】工程車卡樹叢救援失敗 怪手司機幫倒忙恐成車禍共犯
【台鐵花蓮出軌】最慘第8節車廂拖出清空隧道 包商恐遭台鐵求償逾10億元
【台鐵花蓮出軌】搜救人員心理壓力大 肉難嚥睡難眠

►外型小巧、可與其他Apple裝置一起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