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一個人先看浴室!瓶罐擺一堆、洗手台鏡子清潔度 反映內心真實狀態

▲▼浴室,廁所,馬桶,心理,顏色,個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浴室的用品、擺飾、裝潢風格以及衛生狀態,能透露出許多專屬的個人訊息以及特質。(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下同)

記者張芳瑜/綜合報導

平時如廁、沐浴天天都會使用到的浴室,關起門來通常只有自己一人待在裡頭,和家中其他公共開闊的地方相比,顯得更為隱私;若是一個人居住,浴室裡的用品、擺飾、裝潢風格以及衛生狀態,更是能透露出許多專屬的個人訊息以及特質,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整理了7個關於浴室的清單,能從中看出隱藏在內心的真實想法,一起來看看吧。

1、衛生紙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人為了不讓衛生紙佔據太多廁所的空間,會選擇使用衛生紙捲,而從衛生紙捲抽取的方向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據研究如果紙捲是從上方滾動抽取,代表放置它的人可能屬於有自信的類型,而且希望擁有事情的主導權,喜歡跳出來承擔責任,也更喜歡有組織和秩序的狀態。如果是從下方滾動抽取,這類型的人通常喜歡較安靜的狀態,根據專家的說法,這類人的人格特質是放鬆和可靠 。當然也有些人兩種方式都沒有區別,這表示他們在判斷上整體而言更加靈活。

▲▼浴室,廁所,馬桶,心理,顏色,個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2、浴室櫃

浴室櫃會放置一堆個人物品,像是洗面乳、洗髪精、護髪品等盥洗用具,還可能會放置護膚品、藥品、繃帶或其他可能需要在浴室使用到的物品。物品種類繁多,若是擺放凌亂的人,可能代表個性富有創造力,喜歡探索並超越傳統標準,常萌發許多新穎又聰明的點子。如果將物品收納得井然有序,那可能代表這個人容易因混亂場面而形成壓力,若是當原先一切都保持整潔有序的人,浴廁開始變得凌亂不堪,那很可能就是他內心不安沮喪的徵兆 。

3、馬桶座墊

常聽到夫妻或情侶為了馬桶座墊要放下還是拉起而吵架,其實這可以按照房子內住戶性別的數量多寡來決定。為了舒適起見,幾項研究顯示,如果房子中有更多女性,或者女性人數等於男性人數,應該放下馬桶座墊;如果相反,則應該向上。如果家裡沒有人為馬桶座墊拉起放下產生爭執,那麼表示大家可能多是以和平為重,而不會每個細節都挑剔。

4、瓶罐數量

如果廁所內堆放了太多瓶洗髮精、沐浴乳、護髮品或乳霜,甚至其中有些根本已經是空的,這代表著使用廁所的人,生活可能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浴廁凌亂顯示出在精神和身體都具有壓力,或是生活缺少組織性;每次如廁洗澡都被雜亂場面提醒:你該整理了,壓力更加倍,如果這些堆積的瓶罐還不小心讓使用廁所的人因此跦倒,那更讓人尷尬。不過若是浴室超級空,只放了肥皂和洗髮精,那麼這可能意味著照顧身體並不是使用者最看重的事情。

▲▼浴室,廁所,馬桶,心理,顏色,個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5、浴室顏色

浴室牆面和地面的顏色能看出個人特質。例如,浴室牆面選擇橙色,使用者可能聰明外向,是一隻社交花蝴蝶;純白色的浴室則顯示出主人家的平和心態,而容光煥發的人通常擁有一間乾淨的浴室;粉紅色的浴室很受歡迎並能帶給人平靜感受;黑色則顯得非常正式,能展現出端莊而又平衡的個人風格;淡藍色象徵敏感而自由的心靈;紅色是強烈的顏色,代表主人充滿活力。

▲▼浴室,廁所,馬桶,心理,顏色,個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6、洗手台和浴缸

不少書籍提到,通常懂得清潔的人背後擁有強大的心理。還有各種研究顯示,經常擦洗洗手台和浴缸的人,會比家中浴室洗手台、浴缸較髒的人來得更健康。另外,當像是浴室的鏡子被洗得發亮,經過鏡像投射,人們也會對自己產生更好的感覺。而且,刷洗浴室還能讓身體勞動,保持健康狀態。

▲▼浴室,廁所,馬桶,心理,顏色,個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7、整體形象

浴室放滿眾多私人物品,當走進浴廁時,環境呈現完美乾淨整潔,但是有人只要發現被移動了一個小東西,就會開始感到不安,那麼可能需要想一想自己是否有具有強迫症行為。有些浴室則是乍一看很混亂,但主人確切都知道每個東西在哪裡,而且還對此感到非常滿意;只要自己滿意,那麼擁有這些雜亂的小細節可能會讓人更有創造力,也更輕鬆自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