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25年沒漲票價!台北→桃園「比手搖杯便宜」 網友兩派戰翻

▲▼中秋假期北車台鐵高鐵站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鐵25年沒漲過票價。(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2日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造成50死罹難的悲劇,網友從各種角度檢討台鐵的管理模式,就有網友提出,台鐵連最基本的票價都25年沒有漲過,從台北到桃園票價比手搖杯還要便宜。

有一位網友表示,台鐵自1995年9月以來就未調整票價,交通部2007年曾提報行政院,建議調漲票價,因碰到金融風暴,漲價計畫因此擱置,但是支出只會越來越高,想當然虧損擴大,做什麼事情都要跟銀行借錢然後又支出利息惡性循環,自然會壓縮其它支出,例如硬體提升、員工福利,重點是25年都沒調整票價「民眾不覺得奇怪哦?」這樣真的合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珠奶茶,珍奶,手搖,奶茶,手搖飲,手搖杯。(圖/記者許力方攝)

▲一杯手搖杯飲料的價格,都比台北到桃園的台鐵票價還貴。(圖/記者許力方攝)

另一位網友發文表示,在他的記憶中,15年前桃園到台北不用40元,現在一樣不用40元,正確來說根本沒漲過,要比喻的話,可以說15年前的手搖飲大多低於40元,車票比手搖飲貴,現在手搖飲40元以上是很普遍的,「車票還比手搖飲便宜」。

網友直言,如果車票漲,基層員工整體福利提升,當然是沒問題,但現在都是處於票價都不漲的情況下,又要求越來越多,台鐵是不是該漲車票來提升整體品質了?

▲▼台東車站,台東站,台鐵台東車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支持漲價的網友認為,一分錢一分貨,要有好品質就該付出相對高的票價。(圖/記者賴文萱攝)

支持漲價的網友表示,「早該漲價」、「漲啊,品質很舊很古老」、「漲價買零件,買新車,買軌道,這樣可」、「一直都支持漲價和加人啊,高鐵貴可是整體素質好多了」、「支持,但希望漲價的錢可以花在改善上而非...... 」、「這真的是政客鄉愿,沒人敢扛,要日本品質就要有日本票價」。

▲▼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反對漲價的網友認為,即使漲票價服務品質也未必會提升,兩者沒有關聯。(圖/記者呂佳賢攝)

反對漲票價的網友表示,「漲價反對黨會高潮狂噓,很不方便」、「你有覺得漲價完的陽春麵比較好吃嗎」、「漲價就會提升品質? 你第一天來台灣?」、「提升票價 還要經過立法院,一堆刁民,怎麼漲」、「漲了錢也不會到基層員工手裡,品質也不會改善。」、「先砍肥貓再說,還有裡面工程查一下,就知道浪費納稅錢多少了,再來漲票價」。

►外型小巧、可與其他Apple裝置一起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