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卓思潔、莊建致頭七前抵達台東殯儀館 花蓮憲兵軍禮送行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50死210傷,許多罹難者是台東人。台鐵員工女兒卓思潔、憲兵莊建致都是台東人,7日啟程返回台東殯儀館,頭七前終於回家,花蓮憲兵隊也在殯儀館外列隊,向莊建致致敬,以軍禮送最後一程。

▲▼太魯閣號罹難者,台鐵員工25歲女兒卓思潔。(圖/翻攝卓思潔臉書)

▲太魯閣號罹難者,25歲女子卓思潔回家了。(圖/翻攝臉書)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其中6到8節車廂狀況尤為嚴重,該輛列車乘客大多數為台東人,沒想到趁著連假返鄉,竟然遭遇如此意外。

罹難者名單當中,25歲的卓思潔是台鐵員工的女兒,父親接獲消息,感到不可置信,立刻前往現場,憑藉衣物辨認出女兒的遺體。不過,由於卓思潔的遺體受損嚴重,修復隊花了許多時間,才成功修復。

▲莊建致現役憲兵家屬。(圖/記者許宥孺攝)

▲莊建致的遺體過了4天才被找到。(圖/記者許宥孺攝)

21歲的憲兵莊建致事發後與家人失聯,姊姊不斷撥打電話,一直連繫不到人,直到搜救行動展開4天,才在第六節車廂底下找到弟弟的遺體,且遺體還被轉向軸壓住。

經過修復師的努力,卓思潔、莊建致的遺體7日晚間從花蓮殯儀館出發,準備返回台東。花蓮憲兵隊也到場相送,以軍禮送莊建致最後一程,當作道別,場面令人不捨。

而卓思潔的父親在台鐵任職,過去曾是維修技師,待人相當和善,同事們接到消息,也感到相當悲傷,不知如何安慰卓父。

►外型小巧、可與其他Apple裝置一起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