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夫說好AA制!邀吃飯卻「拗沒錢」等妻買單 她丟包閃人網狂讚

▲▼吵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一對新婚夫婦最近因為財務問題而發生爭執。此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一對新婚4個月的夫婦最近因為財務問題而發生爭執,原來這對夫妻因為理財觀不合,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嚴格執行「AA制」,沒想到這次卻在餐廳為了誰該付帳而爭吵,最後妻子甚至在付完自己的餐費後,丟下身無分文的丈夫獨自離開。

綜合《每日星報》等外媒報導,這對新婚4個月的夫妻因為丈夫花錢太大手大腳,還不聽從妻子的勸導,因此一直都維持雙方經濟獨立,並實行「AA制」分攤生活成本。4月3日,丈夫邀約妻子到附近的餐廳用餐,並點了許多佳餚要與妻子一同分享。

沒想到在結帳的時候,丈夫卻表示,自己身無分文,因此希望妻子能替他支付當天的餐費。妻子強調,當初是丈夫提出要平攤支出的,自己只是照約定履行承諾而已,而且當天提出要外食,並決定餐點的不是自己,因此妻子在付完自己的餐費後,就扔下丈夫獨自離去。

▲▼付賬。(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妻子在付完自己的餐費後,便扔下身無分文的丈夫獨自離開。此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被遺留下來的丈夫非常生氣,他痛罵妻子自私小氣,竟然不幫他結帳就走人,但妻子一絲回心轉意的跡象都沒有,因此丈夫最後只能向朋友求助,才得以脫身。

第二天,冷靜下來的妻子想向情感治療師尋求幫助,但丈夫卻反問她,「這筆錢由誰付?」,更一再重提舊事,要求妻子向他道歉。怒火重燃的妻子上網大吐苦水,要求網友們評評理,

網友們幾乎一邊倒地支持妻子,大部分的網友認為,丈夫不僅平時花錢毫無節制,還認為妻子就應該幫他付錢,如果這種惡習不改,那還不如離婚算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稱,財務問題應該結婚前就談妥,而且兩人既然婚前就發誓要彼此相愛,婚後就應該做到;雖然他們可以理解妻子的堅持,但無法認同妻子將丈夫丟下的做法。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聽音樂、接電話都行!Apple HomePod mini只要2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