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台灣奪民主指數東亞之冠 能撫慰鄭南榕在天之靈

▲▼立法院長游錫堃以「與民主同盟一起捍衛言論自由,持續為人權發聲」在臉書發文悼念鄭南榕。(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以「與民主同盟一起捍衛言論自由,持續為人權發聲」在臉書發文追思鄭南榕。(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今天是言論自由日,也是「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逝世32周年,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在許多民主前輩奉獻努力下,台灣拿下2020年民主指數東亞之冠,相信能撫慰鄭南榕的在天之靈。

游錫堃7日下午在臉書以「與民主同盟一起捍衛言論自由,持續為人權發聲」為題發文,表示今天是台灣的言論自由日,也是鄭南榕先生殉道32年的日子。

游錫堃認為,在許多民主前輩奉獻努力下,台灣拿下2020年民主指數東亞之冠,相信能撫慰鄭南榕先生的在天之靈。

游錫堃指出,言論自由是促進社會進步與紮穩民主基礎最重要的元素,令人遺憾的是,中共現在不僅迫害自己國人言論自由,更時常以強國之姿對世界各國國會議員發言指指點點,甚至祭出制裁手段。

游錫堃說,慶幸的是美、英、加、澳、法、義、德、歐洲議會等民主同盟意識到中共的威脅,共同譴責並聯合制裁,捍衛民主同盟的言論自由,繼續為人權發聲。

游錫堃強調,曾經活在沒有言論自由的年代,讓他更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盼台灣的未來,世世代代都能悠遊在自由的國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改革台鐵!調整營運模式 解決龐大財務負擔
立委提案通過: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入忠烈祠
合約曝光!台鐵2年前就核可設置邊坡防護 藍委轟:這是人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