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法務部:50死者相驗完畢,已發44死亡證明

▲▼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台中地檢一次傳喚多名被告一同訊問。(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稱許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以及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造成50人死亡,法務部7日公布目前全案辦理情形,其中50名死者均由檢察官、法醫相驗完畢,檢方也對44人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另外花蓮地檢署也扣得行車紀錄器、文件等資料,進行比對中,未來將朝過失致死、違反《政府採購法》等刑責,進行偵辦。

法務部公布的資料指出,截至7日上午8點止,確認死亡人數計50人,亡者屍體均由檢方相驗完畢,其中6名尚未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包括3名外籍人士、無名屍1名、大體不全1名、第六節車廂移出遺體1名,比對DNA確認中;其餘44人已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

至於偵辦案件部分,檢方已經查扣相關行車紀錄等資料,刻由專家鑑識中,另外也搜索3處,並經被告同意扣得文件1批,並以被告李義祥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4月3日法院裁定交保,檢方即時抗告,花蓮高分院撤銷後,花蓮地院4月4日上午以有事實足認被告有滅證或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法務部長蔡清祥除了對本事件的罹難者表示遺憾以外,也對檢方、法醫研究所、調查局、犯保協會等單位的應變,表示高度肯定。他首先稱讚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在第一時間就統一指揮調度,協調相關檢察機關、法醫研究所、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全力動員。

另外蔡清祥也對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稱許,「俞(秀端)檢察長身先士卒,在第一線指揮所有的檢察官、檢察事務官、法醫師、書記官,馬不停蹄的在做,大家都看到她的辛苦,深獲蘇院長的肯定……她親自帶領著辦案團隊,來解決所有的問題,我也期待,未來年輕、有幹勁、有抱負的檢察長,用這個(俞秀端)作為一個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