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獲「英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王美惠、潘孟安發文恭賀

李安2013年憑獲二度奧斯卡導演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安2013年憑《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二度獲奧斯卡導演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被譽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於6日晚間宣布,台灣導演李安獲得「終身成就獎」,不僅是第3位獲該獎項的亞洲人,更成為首位獲此獎項的華人導演。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7日在臉書表示恭喜,稱讚李安的才會讓世界看見台灣電影文化的軟實力。

「台灣以您為榮!」王美惠透露,聽聞李安榮獲BAFTA,她深感驕傲且與有榮焉,《斷背山》、《色戒》、《理性與感性》、《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皆是李安名作,每部電影在他的巧手下,給予它不同的藝術張力,也成了舉世聞名的電影,不僅讓李安導演成為史上唯一獲得奧斯卡獎、英國電影學院獎、金球獎最佳導演獎項的華人導演,更讓全世界透過李安的電影知道了台灣,也看見了台灣。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透過說,「台灣驕傲!恭喜李安導演榮獲英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潘孟安指出,李安出生在屏東潮州,《少年Pi的奇幻漂流》更是李安率好萊塢團隊到台灣拍攝,在屏東恆春半島取景,不論是墾丁白沙灣或是滿州港口白榕園,都讓世界驚豔,締造了許多傳奇,台灣多一度的美景躍上國際舞台。「謝謝李安導演對台灣和世界電影的貢獻!」

BAFTA官網寫道,李安是世界上具開創性精神與備受尊敬的當代影人之一,其開創性精神,無論在電影製作、導演、編劇都備受讚譽。

BAFTA主席薩謬爾森(Marc Samuelson)則盛讚李安是電影大師,是位非常多才多藝、大膽且卓越的影人,不費吹灰之力地嘗試拍攝各種類型的電影,他的作品無論在處理電影技術或主題都極具開創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