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通緝犯拒捕咬傷便衣警 正要掏槍射擊遭壓制

▲桃園市袁姓男子因案遭通緝,楊梅警分局偵查隊人員去年5月間到其住處埋伏,袁發現員警後為求逃逸咬傷小隊長還企圖持槍攻擊,被員警合力制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袁姓男子因案遭通緝,楊梅警分局偵查隊人員去年5月間到其住處埋伏,袁發現員警後為求逃逸咬傷小隊長還企圖持槍攻擊,被員警合力制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袁姓男子因詐欺案被新北市地檢署通緝在案,楊梅警分局去年5月間獲悉袁躲在楊梅區住家,員警5人到場埋伏拘捕,見袁欲外出時表明身分,未料袁為求兔脫竟咬傷許姓偵查小隊長,還企圖從隨身包包裡掏槍向員警射擊,但遭優勢警力合力制伏,當下查扣1把改造手槍與13發子彈;桃檢7日偵結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與妨害公務等罪嫌提起公訴。

▲桃園市袁姓男子因案遭通緝,楊梅警分局員警去年5月在住處拘捕,袁一度企圖逃逸並持槍攻擊,被員警合力制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檢警調查,32歲的袁姓男子曾因毒品與槍砲案入監服刑,前年6月出獄後,後來又因詐欺案被新北地檢署通知到案,但未到庭被發布通緝,楊梅警分局根據線報得知,袁男在楊梅區住家藏匿,去年5月31日晚間8時許,偵查隊許姓小隊長帶領2名偵查佐與2名制服員警到袁位於楊梅區秀才路住家埋伏。

▲桃園市袁姓男子因案遭通緝,楊梅警分局員警去年5月在住處合力拘捕到案,查扣改造手槍與彈匣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袁姓男子因案遭通緝,楊梅警分局員警去年5月在住處合力拘捕到案,查扣改造手槍與彈匣等證物。

晚間近9時許,袁男從住家開門欲外出,其中劉姓偵查佐上前表明身分,袁見狀竟拔腿往後狂奔,許姓小隊長衝上前去抱住袁,袁張口咬傷許右小臂處,還企圖從隨身小包包掏出改造手槍欲反擊,許大喊「有槍」,其餘員警立即同時撲向袁,以警棍壓制袁在地上,查扣1把改造手槍與13發子彈,訊後移送桃檢偵訊。

▲桃園市袁姓男子遭通緝,楊梅警方去年5月在其住處拘捕,在其包包內起出子彈與底火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檢偵訊時,袁男坦承拒捕與逃跑等犯行,也承認咬傷許姓小隊長,在場5名員警均指證歷歷,檢方根據警方查扣改造手槍,經送往刑事局鑑定後確認具有殺傷力,其中手槍握把、彈匣均採集到袁的DNA,警方也公布偵防車行車記錄器拍下雙方扭打過程等畫面佐證;檢方認定袁犯行明確,偵結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妨害公務等罪嫌將袁提起公訴,因袁5年內再犯屬於累犯,檢方向建請地院從重量刑。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更多新聞】

►影/國一桃園南下中壢段火燒車 駕駛及時逃生...一度回堵5公里

►影/台版《神鬼交鋒》!越南偷渡女變整形密醫 全身名牌還參加選美

►越男偷渡來台打工騎機車被攔查 襲警「扯爛制服」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