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富豪排行「倒退」300名!身價慘跌11億美元 當總統4年損失慘重

▲▼《富比世》指出,川普就任總統4年以來身價大跌11億美元。(圖/路透社)

▲《富比世》指出,川普就任總統4年以來身價大跌11億美元。(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富比世》雜誌日前公布2021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即便因全球新冠疫情來襲,但股票市場熱絡,使今年共有2755名億萬富豪、其中493人還是新進富豪;不過美國前總統川普卻在今年的排行中成為輸家,名次大倒退近300名,光是4年任期內就損失11億美元、身價縮水3分之1。

作者指出,雖然川普的身價比前一年還要高,但因為錯失拋售財產獲利的大好時機,且旗下高爾夫球場、飯店面臨經營困境,根本是「重大失算」,加上其他富豪的財產大增值,才會造成其排行從去年的1001名落後至今年的1299名。

根據英媒《衛報》報導,雖然川普在任期內屢次藉由推行減稅來達成刺激、活絡經濟的目的,但4年來的任期卻反而造成自身財富縮水,其身價從上任之初的35億美元跌至24億美元,而同期的美股標普500指數卻大漲70%。

作者在該文中分析,若川普就任第1天就賣出所有資產,並且完成繳納最高額資本利所得稅,將剩餘所得投入其所追蹤的標普500指數基金,則今日川普身價將反而高出16億美元。

另外,英媒《獨立報》也指出,川普位在紐約第五大道的某棟大樓市值4年以來蒸發2.17億美元、位於華爾街40號的川普大樓市值4年來蒸發1.95億美元,成為損失最為慘重的2項資產。

據悉,即便川普卸任至今已超過2個多月,共和黨內仍有6成黨員支持其再戰2024年總統大選。

►川普再戰2024? 共和黨驚人民調:6成黨員還挺他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聽音樂、接電話都行!Apple HomePod mini只要2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