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AZ疫苗何時開放下波施打對象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下午2時召開每週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及防治作為等。AZ疫苗昨日起開始擴大至所有第一順位醫事人員接種,施打情況將作為後續開放下一順位接種對象重要評估,預期今日記者會中也會說明初步觀察情況。

首批直接洽購AZ疫苗11.7萬劑從3/22開打,至4/5日為止累積接種1.7萬人。首波開放接種對象為新冠專責醫院直接與非直接照顧新冠與疑似個案的一線人員(風險等級1、2)計有20萬人,昨日起進一步擴大接種對象至所有第一順位醫事人員,包含新冠專責醫院非第一線人員(風險等級3)、其它醫院醫事與非醫事人員、診所、其它醫事機構職登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等,估計有22萬人,合計所有第一優先醫事人員計有42.9萬人符合接種對象。

首批從COVA獲配AZ疫苗,19.92萬劑4日上午運抵台灣,正在進行檢驗封緘,預計最快12日可完成並放行,不過這一批疫苗的效期比上一批短,只到5月31日,指揮中心也因此規劃加速開放第二、第三優先接種對象施打,至於何時會進行評估?莊人祥昨表示,有關評估是否需提前擴大施打對象之類別,應觀察到今日打完,相關數據要彙整到明日中午後才能比較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疫苗第二優先對象為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當中包含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邊境管制相關一線人員、居家隔離檢疫關懷工作一線人員、實際執行救災、救護人員、第一線海巡、岸巡人員、實施空中救護勤務人員等。

▲▼指揮中心3/22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