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翁茂鍾案? 3民團北檢告發6司法官:貪越大官越大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灣永社、台灣陪審團協會、綠色逗陣之友會3個民間團體,不滿司法院在「司法史上最大醜聞」、牽扯上百位司法人員與翁茂鍾不當接觸一案,至今仍未對任何司法官追究刑事責任,於7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含石木欽等4位法官、2位檢察官,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律師更怒批,「貪越大、官越大」。

▲▼黃帝穎、陳師孟、鄭文龍3民團代表,7日到北檢告發6位司法官。(圖/記者羅志華攝)

▲律師黃帝穎、鄭文龍,及前監察委員陳師孟3位民團代表,質疑司法院包庇翁茂鍾案,7日到北檢告發6位司法官。(圖/記者羅志華攝)

永社理事長黃帝穎律師表示,本次告發時任最高院法官石木欽、林奇福、顏南全,以及台南地院法官蘇義洲,還有台南地檢署時任檢察長方萬富、承辦案件的檢察官曲鴻煜,指這6人收受翁茂鍾不當利益罪嫌重大,其中無論接受飲宴招待、襯衫餽贈,甚至買股獲利,皆涉犯貪汙罪刑。

前監察委員、綠色逗陣之友會理事長陳師孟表示,本次來告發,是因檢察體系未盡應盡責任,指出司法官涉嫌貪瀆,人民無法提告只能告發,而監察院於2019年9月便對本案提出調查,但至今地檢署仍未對涉案人員提刑事訴訟,稱地檢署若仍不對本次告發採取行動,將追究檢察人員的刑事責任。

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律師更怒嗆,指幾位司法官買翁茂鍾未上市的股票,已是個很大的疑點,而從中獲利的成員中,竟還有曾任最高院的法官,根本是「貪越大、官越大」,痛批司法院包庇涉案人,「為什麼法官辦人民貪汙,法官貪汙卻不辦!?」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