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發5年虧1.33億! 陳吉仲嘆「在立院被當政治提款機」

▲▼立法院經濟委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 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左) 台農投董事長楊世沛(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右)、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左),和 台農投董事長楊世沛(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7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率台肥公司、台農發公司及台農投公司等3家公司董事長就「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台農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績效、海外行銷成果不彰(含成立至今公司財報表、虧損獲利情況等)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提到台農發過去三年一直被詬病,定位不清楚等問題,陳吉仲說,政治上,這三年都被外界叫做「政治提款機」。

邱議瑩說,台農發三年過去一直被詬病,過去跟農民爭議不談,定位到底現在搞清楚了?過去三年虧損可以當作前期打地基,只是到底未來要做什麼?又看到董事長洪忠修接受媒體專訪說「強項推銷香蕉跟鳳梨」,但只有這兩項?台灣品產很多種,若外銷主力現在先推這兩項,勉強可接受,問陳吉仲未來定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定位是要做出典範,生產到外銷一體成形,給農民、業者看,要賦予市場新通路。」洪忠修解釋,定位很清楚,要把小農產品集中起來到海外市場,至於媒體專訪強項部分,一開始是說早期台灣優勢是鳳梨、香蕉,但其實還有下文,就是定位要開新市場品項。

▲▼台農發虧損1.33億。(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農發虧損1.33億。(圖/記者許展溢攝)

邱議瑩強調,台農發定位不清楚、沒整合等狀況要趕快著手進行。最後陳吉仲則是提到,政治上,這三年到立法院都被外界叫做「政治提款機」,他接著說,認為台農發要做的 就是改變台灣農業所有結構現況,如果這三年根基做好了,「未來台農發會愈走愈順」。陳吉仲還特別提到,台農發首次為了把鳳梨賣到澳洲,打電話、傳簡訊、寄信件等就1500多次,所有工作都要做好,這也是台農發要做的,「不管外界要怎麼解讀台農發,會要求台農發要做典範,開通新市場等,跟所有通路、冷鏈業者共投合作,把每個動作做好。」

不過,台農發長期被質疑的是與民爭利,陳吉仲用「政治提款機」形容似乎不恰當。記者詢問洪忠修政治提款機是什麼意思?他則一臉困惑說「你要問他,怎會問我」。立委陳亭妃質詢則秀出一張圖表,內容顯示2017年至今台農發虧損1.33億,陳亭妃說,台農發的問題容易被汙名化等,台農發的關鍵就是不跟現在既有的通路搶生意,也不跟現在的業者搶生意,要開拓的是不同通路,開闢新通路要更多時間管道、更多力量跟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