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奧會未收到北韓不參賽東奧申請 邀請電話會議也沒回應

▲▼ 2018平昌冬奧,北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平昌冬奧,北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北韓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將不會派隊參加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不過現在傳出,不是日本東奧籌委會第一時間並不知情,連國際奧會(IOC)都表示,沒有接到北韓方現提交不參賽的申請,而且多次邀請進行電話會議,都沒有回應。

北韓官方表示,為了保護本國運動員,決定不參加今夏的東奧,而這一決定是在3月25日的朝鮮奧會全體會議上就決定,該會議上還討論了如何擠身體育強國的課題和方法。而這也是北韓第三度不參加奧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2019年時,國際奧會(IOC)曾經和南北韓舉行過三方會談,那時確定了在遵守相關奧運大項目和分項的指導原則,以及取得參賽資格的基礎上,同意南北韓組成聯隊,並會參加東奧女籃、女子曲棍球、柔道混合團賽、賽艇(男女四人雙槳、八人單槳)項目。

但如今北韓宣布不參賽東京奧運,也意味著東奧將不會出現南北韓聯隊,不過此消息來得太過突然,北韓也只在官網的簡短聲明,東奧籌委會被問及此事,也只能以深表遺憾回應。

而國際奧會發表談話表示,「很遺憾未能和北韓進行電話會議,尚未收到北韓不參賽的正式申請,另一方面,帕奧已經收到北韓告知不參賽的申請。」國際奧會發言人也指出,「這期間多方邀請北韓奧會舉行電話會議,討論相關事宜,但是沒有獲得回應。」

根據 《奧林匹克憲章》規定,各國和各地區奧會有義務選派本國選手參加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