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拜拜細節!擲筊問阿嬤「連30次笑筊」 一喊照古禮…秒聖筊了

▲▼拜拜,祈求,擲杯,擲筊,抽籤(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連得10次笑筊。(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來分享一下家裡的『奇談』……」有男網友日前在臉書《靈異公社》貼文,說奶奶生前就很注重祭拜,不管初一、十五或是要祭祖,都一定會照禮節來。不過原PO就覺得,這些準備起來很耗時間,就在清明節的時候擲筊問奶奶「可不可以改?」結果一擲就是10個笑筊,爸爸跟哥哥也得到擲到10個笑筊,讓他整個驚呆。

這位男網友文中表示,奶奶以前就有教媽媽怎麼拜拜,「舉凡放幾個碗、幾雙筷子,菜要有什麼雞鴨魚肉,等等都是阿嬤傳給我媽媽」,而且老人家生前也強調,這些細節都不能改,但原PO就覺得,「說真的很多時候準備起來也是一個耗時間的功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於是在清明節突發奇想,「我就很白目的在清明節拜拜的時候,一直博杯(擲筊)問阿嬤可不可以改」,沒想到連續10個都是笑筊。他本來還想說,一定是機率問題「也許真的是機率問題,或是阿嬤單純看我不爽?」可是換爸爸跟哥哥來問,竟然都是10個笑筊,等於3個人就得了30次笑筊。

最後原PO媽問「還是照古禮來?」一擲秒得聖筊,讓他不禁呆了,「有時人真的不能違抗這可怕的力量,我都覺得我阿嬤在桌上瞪我了。」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以前這樣拜,現在改拜三牲,家裡人少,吃不完,覺得浪費就改了」、「拜託!這樣準備也太累了吧」、「看到這桌,我就覺得好累」、「不要懷疑擲筊,我有好幾次都目瞪口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