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獅過河「肚破腸流」! 攝影師直擊母獅帶孩子分食骨肉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動物基於本能的驅使,往往會做出在人類眼裡看來相當殘忍的異樣決定,野生動物攝影師馬蘭(Shaun Malan)日前在Instagram上PO出一段影片,一頭母獅帶著小獅正在啃食剛死不久的幼獅,該隻幼獅死前腹部已被咬破;然而母親並沒有殺死幼獅,牠只是選擇了在幼獅死後對自己和其他孩子最有利的做法。

▲▼為了活著!媽媽帶著孩子 一起啃咬分食親生骨肉。(圖/翻攝自Instagram「shaun_malan_photography」)

▲母親孩子分食骨肉。(圖/翻攝自Instagram「shaun_malan_photography」)

該則貼文的開頭便以全大寫字寫道,「敏感的觀眾請勿觀看!」因為影片中母獅正在和另一隻幼獅啃食著屍體,最初會以為是母子正在分食野鹿,但很快就能發現牠們在吃的,其實是自己的孩子和手足。

馬蘭在貼文中指出,該隻幼獅並非被母親殺死,而是在過河時遭到鱷魚咬傷腹部,胃部被咬破,部分臟器外露,儘管之後逃上岸了,仍然在短時間內就因傷勢過重而不支倒地。最後幼獅的手足和母親,選擇在傍晚時分食了牠。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好難看下去」、「大自然太狂了」、「好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