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前國健署長質疑捐款發災難財 王定宇:邪惡到用人命玩政治?

▲藤井樹痛批邱淑媞。(圖/ETtoday資料照)

▲邱淑媞。(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近日質疑「誰伺機發災難財」,質疑衛福部開設捐款專戶一事,認為這是人禍為何要捐款。對此,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在網路節目中爆氣拍桌,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痛斥「邪惡」。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2日發生出軌意外,釀成嚴重死傷;對於官方針對太魯閣號事故開設捐款專戶一事,曾接受國民黨直接徵召參選宜蘭縣長的邱淑媞質疑,誰伺機發災難財,認為政府最會搞的,就是煽情,不會做事,老是把事情做爛,工程委外招標烏雲重重,出了事不僅不必負責,還利用傷痛,大肆玩弄民眾感情。

另外,網路上也瘋傳一篇文章,質疑太魯閣事件應該是人禍,不應該鼓勵民眾捐款。對此,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在網路節目上爆氣,拿出八仙塵暴時,衛福部也有開設捐款帳號的證明,他認為捐款跟賠償是兩件事。

王定宇則表示,稍有人性的人,都知道沒有人會希望發生這樣大的人命悲劇來發財,「難道邱淑媞認為這是發財的機會嗎?面對這麼大的事故,有點「人性」是最起碼的吧」。

王定宇指出,新北市政府這次也有設置台鐵太魯閣事故的捐款專案帳戶,邱淑媞怎麼不說新北市府在發「災難財」,這麼大的悲劇,都只想到政治操作,到底有沒有了解全貌?或是內心邪惡地利用人命玩政治呢?

民進黨方面也指出,台灣過去因應天災或重大意外事故,由衛福部設立指定用途的捐款專戶協助受災民眾的案例,所在多有,例如:2009年莫拉克風災;2013年菲律賓海燕颱風;2014年高雄氣爆、復興航空空難;2015年尼泊爾震災、八仙粉塵氣爆;2016年台南震災、日本熊本震災、尼伯特風災;2018年花蓮震災、印尼蘇拉威西島震災,以及2021年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另外,地方政府也會設定指定用途的專戶,接受民眾捐款,例如:復興空難「澎湖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高雄氣爆「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八仙塵爆「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因應這次太魯閣號不幸事故設立的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救濟專戶」、「台東縣政府社會救助捐款帳號」及「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

民進黨表示,原本應該是台灣人攜手團結、共度難關的時刻,網路上卻出現攻擊政府成立捐款專戶的言論,明顯是有心人士刻意亂傳謠言、進行認知作戰,藉此打擊政府及民眾的信心,令人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