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認「九二共識」 中共官媒:這張問卷 民進黨繞不過去

▲總統蔡英文於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兩岸互喊希望能「春暖花開」,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6日)最新發文指出,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那麼就直接回答是否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張問卷,民進黨繞不過去。」

文章一開始稱,陸委會近期接連歪曲九二共識,一邊對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無端攻擊、肆意抹黑,一邊又假惺惺呼籲兩岸務實對話解決問題。惡質的政治操作,讓本已緊張的兩岸關係雪上加霜。

文章強調,「九二共識」的內涵從來沒有變過。 大陸方面用明明白白的歷史事實說明,「九二共識」是兩岸經平等協商形成,其核心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 至於一個中國的具體涵義,雙方在事務性商談中,可以先存而不論。 「九二共識」從形成至今就是這個涵義,大陸何曾做什麼「新的加注」?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文章進一步說,真正對「九二共識」偷換概念、移花接木的人,正是民進黨。 為騙選票,民進黨兩年前在選舉宣傳中強行將「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恫嚇島內民眾接受「九二共識「就等於接受「一國兩制」。

文章表示,對此,大陸國台辦也已多次澄清,「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前提基礎,「一國兩制」是大陸方面提出的解決台灣問題的科學構想。 前者是交流前提,是雙方已經達成的共識,後者是共建願景,是雙方將來要商量著辦的倡議和方案,不可混為一談。

文章指出,奈何裝睡的人叫不醒,面對大陸方面的苦口婆心,民進黨當局打定主意裝聾作啞,一概充耳不聞,還要給「九二共識」加諸種種污衊。 試問民進黨當局,「九二共識」是在兩岸平等協商的基礎上形成的,從1992年以後,兩岸雙方接觸交往都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進行的,何來大陸強加,何來不公平、不公道? 至於民進黨所謂的「在台灣有爭議」,刻意製造爭議的不正是民進黨自己嗎?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林敬旻攝)

文章進一步批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得挺動聽,可惜是空話,問題的關鍵是怎麼才能「和平、穩定、發展」? 不要「九二共識」這個政治基礎,直接蓋空中樓閣嗎?

最後,文末表示,如果真想兩岸「春暖花開」,就請拿出誠意和實際行動。「九二共識」關係到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也是測試民進黨當局是否有善意的試金石。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那麼就直接回答是否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張問卷,民進黨繞不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