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送金孫照給阿嬤忘了Google一功能 人妻「廚房激戰片」打包送出

▲▼線上,追劇,滑手機。(圖/pexels)

▲人妻不小心把和老公在廚房的激戰片傳給媽媽,大呼崩潰。(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傳照片或影片給別人前,最好先檢查一番以免遇到尷尬狀況。加拿大人妻卡拉(Kara Tonin)日前利用Google內建的人臉辨識功能,想把兒子的照片分享給媽媽看,沒想到竟把她與丈夫在廚房激戰的影片也傳了出去,原來竟是手機的辨識功能太敏銳,偵測到冰箱上貼著的兒子照片自動歸檔,才造成這起尷尬糗事,也讓卡拉崩潰分享給其他網友,勸大家千萬小心。

據《鏡報》報導,Google相簿有可以辨識照片中的人臉,並自動分門別類,若在平時可以說是相當方便貼心。然而加拿大人妻卡拉日前想分享兒子喬許(Josh)分享給媽媽,卻忘了自己曾與丈夫錄製過在廚房激戰的影片,而背景的冰箱上也恰巧有喬許的一小張照片,就這樣通通「打包」全部送到媽媽手機裡,還貼心附註「嘿!這是喬許的照片」,直到一段時間後,她才驚覺糗大了。

@karatonin

##imtheaprilfool ##clown ##thisisnotaprank ##googlephotos ##facialrecognition ##fyp ##foryou ##wedorecover ##imsorrymom ##justdidabadthing ##iregretthethingidid

♬ Spongebob - Dante9k


卡拉事後崩潰無奈地向媽媽道歉,並將整段經歷PO在抖音上,勸誡所有網友一定要注意,千萬別像自己一樣做出糗事,影片瞬間爆紅,至今已經吸引超過200萬人觀看,超過1萬人次轉發,還有4千多則留言。

不少網友對此感同身受,紛紛回應,「所以我從不打開自動共享」、「如果是我就直接原地去世」、「好喔,這下我們都知道Google的臉部識別技術有多厲害了」、「媽媽可能也正在想:我們假日才在廚房吃飯...」。也有不少人提到應該注意資安,「大家一定要小心,因為上傳到Google相簿的照片可能被濫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