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游錫堃下台吧!」 賴士葆轟蘇揆:拿善後當戀棧藉口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釀50死逾200傷,立法院院會6日會議開始前,全體立委起立為罹難者默哀1分鐘,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國是論壇時痛批,這次事故就是官僚殺人,政府卻沒人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竟拿有事要善後當作戀棧藉口,對比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游錫堃曾因八掌溪事件造成4死而下台,要蘇貞昌「學學游錫堃吧!」

▲▼立法院院會 國是論壇 立委葉毓蘭 李德維 楊瓊瓔 賴士葆 林德福。(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士葆表示,蔡英文探望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家屬,家屬哭吼每次都說聽到了但不改進,「蔡總統聽進去了嗎?兩年多前的普悠瑪事件死了18人,兩年多後,台鐵有改嗎?」

「真是可悲、可恥、丟臉丟到國際!」賴士葆指出,此次太魯閣事故列全球近十年火車死傷的前10名,國際多少人慰問弔念死者家屬,政府有人負責嗎?他直呼這次道道地地就是官僚殺人、政府殺人,「林佳龍下台不夠,蘇貞昌也要下台,內閣全面改組,蔡英文向全民道歉!」

對於蘇貞昌昨天針對是否負起政治責任回應,政府要做的事情很多,包括疫苗施打、解決旱象等,政府都要負起責任。賴士葆痛批,蘇貞昌、林佳龍都說有善後要做,蘇揆還大言不慚說要治水、防疫,所以不能走,「真是好笑!都用還有事要善後當作戀棧藉口」,回顧前教育部長蔣彥士、前省教育廳長黃昆輝、前行政院副院長游錫堃都曾因重大事故下台負責,「他也有很多事要做啊!蘇貞昌學學游錫堃下台吧,給政務官一點風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李義祥員工墜谷「頭被削一半」 7年前工安意外...家屬求償百萬
推薦李義祥入黨人士曝光 曾競逐主委力拼幫民進黨在花蓮執政
林佳龍介入中郵標案 徐巧芯:早該下台!最大尾的蟑螂就是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