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南北韓聯隊原訂有望在東奧登場 2018世桌賽曾併隊攜手4強

▲▼ 2018世界桌球錦標賽,南北韓聯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世界桌球錦標賽,南北韓聯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北韓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將不會派隊參加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而過去兩韓聯隊也備受全世界矚目,不過事實上,在2019年時,南北韓曾經討論過要組成聯隊參加女子籃球等四個項目,如今隨著北韓不出賽,計畫也告終。

北韓官方表示,為了保護本國運動員,決定不參加今夏的東奧,而這一決定是在3月25日的朝鮮奧會全體會議上就決定,該會議上還討論了如何擠身體育強國的課題和方法。而這也是北韓第三度不參加奧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2019年時,國際奧會(IOC)曾經和南北韓舉行過三方會談,那時確定了在遵守相關奧運大項目和分項的指導原則,以及取得參賽資格的基礎上,同意南北韓組成聯隊,並會參加東奧女籃、女子曲棍球、柔道混合團賽、賽艇(男女四人雙槳、八人單槳)項目。

但如今北韓宣布不參賽東京奧運,也意味著東奧將不會出現南北韓聯隊,而過去南北韓聯隊的登場總是吸引全世界目光,像是1991年世桌賽時,在女團決賽南北韓聯隊就曾擊敗中國奪冠:2018平昌冬奧開幕式上,南北韓聯隊也曾共同入場。

2018年5月世桌賽團體賽,南北韓都打進8強,雙方對壘之際沒有進行比賽,反而是全隊合影,決定合併成「韓國隊」,攜手晉級4強。在2018年印尼亞運,南北韓聯隊也參賽了3個大項、6個小項目的比賽,不過如今北韓考量疫情,決定不參賽,也意味著南北韓聯隊將不會在東京奧運上出現。

▼ 2018平昌冬奧,南北韓聯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平昌冬奧,南北韓聯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罐更划算,不用擠母親節檔期就買得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