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秘迎第二春?投資房產獲利3千萬 送3500萬豪宅給嬌妻

2021年04月6日 14:55

▲▼吳寶春,買房,麵包,台灣之光,透天,都廳苑,夫妻贈與,再婚。(圖/記者陳建宇攝)

▲吳寶春位於「都廳苑」的豪宅2019年以夫妻贈與方式移轉,意外爆出再婚訊息。(圖/記者陳建宇攝)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吳寶春的麵包台灣大概無人不知,但他在房地產也涉獵不少,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他名下位於三民區熱河2街的透天厝去年以總價9946萬元售出,持有短短2年增值3096萬元,漲幅高達45%。另外持有的「都廳苑」則是以夫妻贈與方式移轉給老婆,也意外爆出再婚訊息。

出身屏東內埔的吳寶春2006年起開始展露頭角,在各種大大小小的比賽中獲獎,更在2010年拿下世界盃麵包大賽個人賽冠軍,從此成為家喻戶曉的「台灣之光」,同年他也在高雄市政府對面的豪宅社區「都廳苑」開設第一家「吳寶春麥方店」,後續更陸續在台北、台中等地設點。

而一開始吳寶春僅是在「都廳苑」試賣,建商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為了給予鼓勵,豪氣讓他免費租店面3年,隆大營建表示當時該社區店面租金每坪約1550元,以吳寶春麥方店坪數近200坪計算,每月租金大概就要30萬元,等於這3年間吳寶春可省下約1080萬元的租金。

這也是吳寶春涉足房地產的開始,他在2013年先以3087萬元購入「都廳苑」6樓126.23坪的豪宅,換算每坪約24.5萬元,緊接著2014年更將隆大無償承租給他的198.47坪店面以總價1.36億元購入,單價約為68.6萬元。

▲▼吳寶春,買房,麵包,台灣之光,透天,都廳苑,夫妻贈與,再婚。(圖/翻攝自實價登錄網站)

▲吳寶春用公司名義買下的舊透天2年就大賺45%。(圖/翻攝自實價登錄網站)

而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吳寶春也在2018年以公司名義買下位於三民區熱河二街的透天厝,當時以6850萬元購入,持有2年後在去年10月以9946萬元賣出,這處無人使用的舊透天2年就增值3096萬元,漲幅達到45%,且持有滿2年也剛好避開房地合一稅的高稅率期間,只要繳20%、619.2萬元即可,淨賺2476.8萬元。

另外,吳寶春本人持有的「都廳苑」6樓戶,則是在2019年以夫妻贈與的方式,移轉到章姓自然人名下,但他早在2007年就與前妻陳秋慧離婚,也意外爆出吳寶春已再婚。

信義房屋市府復興店一級專員廖肯歐表示,「都廳苑」社區近年大坪數產品成交量較少,多是詢問80~90坪的產品,不過房價近年也有漲幅,目前低樓層、附裝潢的物件單價落在每坪26~28萬元。若以每坪28萬元計算,吳寶春之妻所持有的6樓戶,現值應達3500萬元左右,7年多也增值了441萬餘元,漲幅約14.3%。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