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公尺裂縫流出滾燙熔岩 冰島火山驚現新噴發點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位於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的一座火山,於本週一(5日)發現一處新的噴發點,現場已經有熔岩流出,有許多民眾聞訊前去觀景。在3月20日晚間,這座火山才噴發過一次,此次新的噴發點距離原始噴發點約有1公里。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又發現一處新的噴發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又發現一處新的噴發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美聯社》報導,新的火山噴發點由一架觀光直升機發現,裂縫長約500公尺,距離日前噴發的火山所在地「格爾丁加河谷」約1公里。在新噴發點出現後,冰島緊急管理部宣布立即撤離該地區人員,而該地點距離周邊有名的登山小徑有段距離,因此對登山旅客沒有立即的危險。冰島氣象局表示,這次的火山活動預計不會影響附近的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Keflavík International Airport)。

由於噴發的火山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僅32公里,周邊遊客數量多,儘管部分地區因為新冠肺炎已封鎖,但據冰島旅遊局表示,自火山噴發以來,已有約3萬人前往該地區觀賞。

地質學家古德蒙森(Magnus Gudmundsson)表示,火山噴發活動可能會從原始位置向北移動,現在來自兩個原始火山口的熔岩減少了,這可能是火山活動第二階段的開始。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又發現一處新的噴發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噴發點的裂縫流出少量熔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