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修訂新選舉法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警告:企業離政治遠一點

▲▼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圖/路透)

▲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警告可口可樂、MLB等商業圈巨擘,別進來政治圈攪亂。(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喬治亞州的選舉法長久以來被批評為,刻意設下重重門檻限制少數民族與窮人投票的惡法,如今終於要推動建立起新的選舉法。然而代表保守派發出反對聲音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於5日警告,這場政治辯論美國企業的CEO們最好不要進來攪亂,不然後果會非常嚴重。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與美國許多企業已是老盟友,但喬治亞州新選舉法的設立上,雙方的意見開始出現更嚴重的分歧。麥康諾警告,「我給美國企業CEO們的建議是,遠離政治。不要在這場大戰中選邊站。」

麥康諾在他的選區肯塔基州舉辦這場記者會,「如果企業成為那些違憲試圖劫走我們國家的極左分子的工具的話,將會引來嚴重的後果。」

美國大企業與共和黨的關係在川普政府當選總統後開始走下坡,而共和黨專注在限縮投票權利上,也使得許多擁抱多元化工作環境的大企業開始選擇遠離。

喬治亞幾個事業體巨大的企業主包括可口可樂,以及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都表達對共和黨籍州長坎普(Brian Kemp)簽署的法律有所不滿。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則將2021全明星賽撤出喬治亞,另選其他州舉辦,因為喬治亞州的法律在大選時對缺席投票的身分認證查核過於嚴厲,還禁止對排著冗長隊伍準備投票的選民們販售食物和水,否則就被視為「犯罪」。

麥康諾對企業的政治表態相當不齒,並認為企業進到政治議題中攪和,實在無可取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