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Yahoo奇摩知識+宣布關閉!用戶收通知淚 「手槍伯」傳奇掰了

網搜小組/許力方報導

時代的眼淚!擁有16年歷史的「Yahoo奇摩知識+」,過去相當受網友喜愛,任何大小問題都會透過平台發問、解答,經常能見「求解20點」的文章,沒想到近日有用戶收到通知,官方決定於5月4日關閉平台,並從4月20日起,用戶將不能再發布新問題或提供解答,若想保留資料,可以登入提出下載備份要求,所有資料將在6月30日起刪除。

▲▼16年Yahoo奇摩知識+宣布關閉!用戶收通知淚 「手槍伯」傳奇掰了。(圖/翻攝Yahoo奇摩)

▲16年歷史的Yahoo奇摩知識+宣布關閉!用戶收通知淚崩。(圖/翻攝Yahoo奇摩)

用戶4月6日開始陸續收到通知,「Yahoo奇摩知識+」官方決定關閉平台,4月20日起無法繼續在「知識+」中提出新的問題,或是回答其他使用者的問題;5月4日起無法再使用網站,如果嘗試使用,系統將會重新導向至Yahoo首頁。此更動不會對Yahoo帳戶或其他所有Yahoo奇摩服務影有影響,若日後有問題,官方則建議「請前往Yahoo奇摩搜尋」在網路上搜尋答案和資訊。

網友爆笑提問,在網路瘋傳。(圖/取自網路)

過去也曾有網友爆笑提問,被直接吐槽。(圖/取自網路)

▲曾有網友爆笑提問被吐槽,在網路瘋狂流傳。(圖/取自網路)

Yahoo指出,雖然5月4日起無法使用網站,但用戶仍能檢視以發布的問題和答案,之後若想要保留曾發布的問題和答案,則可以登入隱私權儀表版提出下載備份要求,在6月30日以前都可以下載,6月30日起「知識+」的所有資料就會以安全方式刪除,不再提供。

根據知識+排行榜資訊,目前名列冠軍的用戶為「小盧」,點數高達15萬,等級7,獲得最佳解答率為97%,共解答8042篇,其次為「Q」,13萬點,92%最佳解答,解答5519篇,等級同樣為7。

事實上,Yahoo奇摩知識+於16年前推出,協住全球各地的人們彼此連結並分享資訊,官方強調,知識+一直是很重要的產品及服務,如今隨著用戶需求的改變,決定重新具交資源在核心產品的開發及優化上。

2005年推出時就引發民眾趨之若鶩,任何大小問題、千奇百怪都會上網發問,甚至誕生一位傳奇人物「手槍伯」,因太過惡搞被砍帳號,後來轉而在眾多網友掩護下回答問題,之後不斷申請重返舞台,創下申請71個帳號的驚人紀錄。

▲▼16年Yahoo奇摩知識+宣布關閉!用戶收通知淚 「手槍伯」傳奇掰了。(圖/翻攝Yahoo奇摩)

▲知識+將於4/20停止服務,5/4起無法使用。(圖/翻攝Yahoo奇摩知識+)

「你好,我是手槍伯,這個問題問我就對了!」當時手槍伯在知識+無厘頭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瞬間爆紅,此經歷更讓他在2007年出書,收錄他222則經典回答,根據作者簡介,手槍伯其實本名陳學衡,出書時24歲,在光華商場的小店賣電腦。

知識+關閉的消息6日在臉書傳開,瞬間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難過留言「滿滿的回憶」、「為何奇摩知識家要關閉?30點」、「好多經典梗的知識+」、「很多的資訊都裡面搜尋的唉」、「手槍伯傳奇殞落,經典的幹話大神」、「求解20點」、「時代眼淚」、「可惜」、「一手好牌結果中後期完全被對手打敗」,還有人點名「即時通 、奇摩家族、MSN 、無名小站」都是時代的殞落。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開玩笑說「我都會去亂回答騙點數」,「這樣以後的小孩要怎麼知道O交會不會得ADSL」,直指「已經沒再用了,很多事情GOOGLE都找得到」、「知識+早就換GOOGLE當了」。

►植村秀潔顏油下殺1680元還免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