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名不是檸檬!「維他命C水果排行」曝光 網驚:以為越酸越厲害

檸檬,柑橘類,水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提到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你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名單是檸檬嗎?(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有助於幫助免疫功能運作、養顏美容、對抗壓力。但每每提到「維生素C」大家就會聯想到口味較酸的水果,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名單就是檸檬!正妹營養師高敏敏破解迷思,統整出「維生素C水果排行」,結果令人超意外,檸檬甚至淪為榜單上最後一名,大票網友驚呆:「以為越酸越厲害」。

高敏敏營養師近日網羅台灣食品資料庫的水果,分析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Top20,奪下冠軍的是紅心芭樂,每100公克含214.4毫克維生素C,再來依序為珍珠芭樂、釋迦、龍眼、台灣土棗、黃金奇異果、木瓜、甜柿、香吉士、綠奇異果。而網友心目中第1名「檸檬」則為第20名,每100公克僅含有34毫克維生素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名不是檸檬!「維他命C水果排行」曝光 網驚:以為越酸越厲害。(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水果維生素C排行榜曝光,震驚一票網友。(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許多網友看完不可置信地說:「誤會檸檬好久~以為越酸越厲害~」「櫻桃居然沒上榜!!!」「原來我們都誤會了柑橘類⋯⋯」「知識up」「沒有鳳梨?」「檸檬哭哭」「驚!裡面沒有蘋果耶!長輩好愛好愛蘋果 」「跳脫思想耶」「怎麼不是檸檬」。

高敏敏隨後又補充道「何謂維生素C」,其又稱為維他命C,為人體每日不可或缺之水溶性維生素之一,但無法透過人體自行合成,必須由食物中攝取,不但可幫助美白,製造膠原蛋白還有助於對抗壓力,推薦給現代工作壓力大、飲食不均衡的網友們。

芭樂,紅心芭樂,水果。(圖/記者戴榕萱攝)

▲紅心芭樂是所有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圖/資料照)

提到維生素C的功用,高敏敏強調「不只是美白而已」,還有阻止自由基搞破壞,有強力抗氧化能力;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使皮膚、關節更健康;參與神經傳導物合成以對抗壓力;還能提升鐵質吸收率、打擊體脂肪幫助代謝脂肪酸,以及幫助免疫功能運作等效果。

高敏敏提醒,現代人每天蔬果量攝取不足,加上壓力大加速維生素C流失,她也分享「缺C警訊」,包括疲勞、全身無力、牙齦發炎、容易瘀青、關節疼痛、傷口難以癒合,以及缺鐵性貧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