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指「蘇貞昌難辭其咎」:台鐵總體檢報告有看?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台鐵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台鐵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太魯閣號脫軌造成50人喪生,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提出,行政院長蘇貞昌難辭其咎,早在普悠瑪事故後,交通部洋洋灑灑寫了257頁的「台鐵總體檢」報告,並提到要設置「邊坡監測」及「軌道預警」兩大系統。他懷疑,蘇貞昌有沒有看過這份報告?

羅智強在臉書提到,這次造成遺憾的工程車,早就滑落到鐵軌,如果在當下能監測到鐵軌上的大型障礙物,通報給駕駛,是不是就有可能阻止一場悲劇?但他懷疑,蘇貞昌有沒有看過這份報告?

太魯閣翻覆後,羅智強批評,行政院第一時間出來撇清責任稱,「台鐵體檢報告屬行政院內部調查報告,報告完成後呈閱供參,做政院決策參考,不應將矛頭指向蘇揆未核定報告」。

羅智強感嘆,看蘇貞昌急著脫身,不免心寒。核定的意思,是代表蘇貞昌看過這份文件且負起行政責任,將報告中的改善建議給落實,如果蘇貞昌有心,邊坡監測系統早於2020年底完工,如果蘇貞昌會做事,太魯閣事發的工地,今年一月底就該執行完畢。

他直呼,這一切如果行政院都不必負責,下一次交通部一樣會提出一份精美的檢討報告,50條人命、1份報告,以及0改善的鐵道,生活還是得過,台鐵還是得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