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男拜拜「火燒厝」頂樓又起火了!鄰居心驚 初步調查出爐

▲▼             。(圖/民眾提供)

▲賴男上月公寓5樓住處才起火,今6樓頂樓又發生火警。(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漢陽街一處公寓3月底傳出火警,當時鄰居都指控5樓的賴姓住戶涉嫌縱火,經警消初判,應是賴男家中佛堂線香引燃廢棄物才起火,非刻意縱火,警詢後讓賴返家;未料5日上午該棟公寓頂樓又傳火警,鄰居也再次將苗頭指向賴男,惟經消防火調組初判,今日火災仍是意外失火情形,非人為惡意縱火。

據查,賴男(69歲)是公寓的5樓住戶,平時有撿拾廢棄物回家的習慣,上月公寓5樓傳出火警時,有鄰居指控火災發生前曾看到賴男搬運瓦斯桶返家,懷疑他涉嫌縱火,案經警消調查,初判是賴在家拜拜時用火不慎,於佛堂點燃線香、檀香粉後未注意,燃燒家中堆積的廢棄物才起火,排除人為縱火,警詢後讓其返家。

豈料今日上午8時許公寓6樓頂樓又傳火警,雖燃燒面積僅約5平方公尺,消防人員趕赴後將火勢迅速撲滅,未造成財損,但短時間內連發生2次火警,鄰居都提心吊膽,也再次懷疑是賴男縱火,惟經消防火災調查組初判,火災案件為意外失火情形,非人為惡意縱火。

據悉,雖不是人為縱火,但第一次5樓火災起因,是疑因賴男信仰關係,常會燃燒較大量的線香、檀香粉,周遭堆積物又多,現場溫度一高就易延燒;今日消防局火調也於公寓頂樓發現類似的檀香粉,不排除同樣是賴男祭祀時用火不慎導致,只是這次不見賴男蹤影,警方將通知賴男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

舒緩痠痛好舒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