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宅打趴陽宅! 上海墓地一座38.7萬為二手房的3.4倍

▲上海民眾於福壽園掃墓祭拜先人。(圖/CFP)

▲上海民眾於福壽園掃墓祭拜先人。(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房價逐年升高,「陰宅」價格也一路攀升,身為國際一線城市的上海寸土寸金,墓地價格同樣相當可觀。平均每座0.3至0.6平方公尺(約0.1至0.18坪)的一塊墓地價格達8至9萬元人民幣(約34.4至38.7萬元新台幣,下同),墓地價格相較於近期公布的二手房價要貴上4.3倍。

▲上海福壽園公墓。(圖/CFP)

▲大陸殯葬業第一股福壽園於上海經營的公墓。(圖/CFP)

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以每塊墓地0.5平方公尺(約0.15坪)來計算,上海墓地每平方公尺均價至少要17萬元人民幣(約台幣73.1萬元),購房平台安居客數據顯示,上海3月二手房的均價,每平方公尺只要5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1.5萬元),相差約3.4倍。

相較於房價受限於政府調控措施,陰宅行情因人口老化及土地稀缺等因素,成為殯葬業獲利的黃金時代。大陸殯葬業第一股「福壽園」近日公布的2020年財報顯示,全年18.9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收入中,有14.08億來自經營性墓穴,也就是說,福壽園有3/4的收入來自墓地交易。

▲上海樓房。(圖/CFP)

▲上海墓地均價為二手房的3.4倍。(圖/CFP)

然而,包括萬科、恆大及碧桂園等大陸房地產界的龍頭企業在內,2020年毛利率最高的恆大僅達24.7%,相較於福壽園的85.58%的毛利率,只能望其項背。

上海每座高級墓地的均價於2016年已經超過9萬元人民幣,單價甚至超過了當時上海內環的新房房價。而福壽園雖已將殯葬業務拓展至超18省份45座城市,但有46.9%的收入都來自上海這一個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