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13親友來家中卻「鎖門縱火」 福州女「騙已打119」搭小黃先溜

▲▼邀13親友來家中卻「鎖門縱火」 福州女「騙已打119」搭小黃先溜。(圖/翻攝微博)

▲汪翠翠企圖燒死13名親友,幸好警消及時到場,眾人驚險脫困。(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福建省福州市34歲女子汪翠翠兩年前邀請13名親友來家中聚餐,默默在房間放了一把火,之後藉口外出,並在離去時反鎖了大門,企圖燒死所有人。雖然親友後來在警消的救援下安全脫困,但汪翠翠仍被判有期徒刑10年,據陸媒報導,她是因為婚後生活不幸福,心理扭曲才決定犯罪。

根據《光明網》報導,汪翠翠住在福州市倉山區,結婚後與丈夫關係一直很緊張,為一點家庭瑣事都能大吵一架,丈夫覺得妻子太不可理喻,無事生非,對她的感情也在爭吵中逐漸淡去,日積月累的矛盾糾紛,最後丈夫提出了離婚。

汪翠翠認為會演變成這樣的局面,都是老天爺對她的不公,一直感嘆自己的命不好,生活不順,婚姻不幸。

2019年8月22日,汪翠翠在福州鼓樓區租了一間公寓,這是她可怕計劃的第一步,然後她開始編造各種理由,打電話給自己的親戚朋友,邀請大家過來吃飯,不過有一些關係不太親密的朋友和同學,對於汪翠翠的意外邀請,因為不知道她的用意婉言謝絕,最終只有13人答應過來聚餐。

8月26日,那些答應汪翠翠邀請的親朋好友,按照約定陸續來到汪翠翠的新家,他們看到公寓的大門是開著的就走了進來,然而,屋內並沒有看到汪翠翠。

其實汪翠翠此刻正在主臥室內佈置作案現場,她把垃圾桶移動到床邊,並在垃圾桶內放了很多碎紙,並在做完這一切後才出來與大家寒暄,晚上7點左右,現場來了13個人,汪翠翠覺得時機差不多了,開始實施計劃的下一步。

汪翠翠走進主臥室,點燃垃圾桶裡的碎紙後,關上房門,找了個藉口出門,偷偷將公寓門外面的防盜門反鎖,並迅速離開了現場。垃圾桶裡的碎紙很快就點燃了床上的被單,火勢迅速蔓延開來,濃煙也從門縫裡鑽出,終於有人發現了不對勁,踹開臥室門試圖滅火,可是火勢太大,根本沒有效果。

汪翠翠在樓下看到公寓冒起的煙,假裝用手機撥通房間裡一名親友手機,告訴對方安心等待不要慌張,還謊稱自己已經報警,也打了119,很快就有消防人員過來。

接著汪翠翠打電話叫一個認識的貨車司機過來,準備要逃走,但是對方表示現在走不開,還要一會兒才能過來,汪翠翠只好攔了一輛計程車先離去。

雖然汪翠翠根本沒報警,但警方與消防員還是接到了附近民眾的報案,迅速趕到現場,破門救出13名被困者,並順利將大火撲滅。

由於汪翠翠的行為相當可疑,很快就遭到調查,當地法院3月審理此案,依故意殺人罪判汪翠翠10年有期徒刑。雖然汪翠翠曾不服提起上訴,並表示自己患有嚴重焦慮障礙症,行為不受思想控制,且也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法院最終仍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