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滑冰國手揭法國體育圈「黑文化」 有400多名狼師涉性虐待

▲▼前法國花式滑冰國手阿碧波(Sarah Abitbo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法國花式滑冰國手阿碧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美國前體操金牌教練蓋德特(John Geddert),今年2月底才因為性侵年輕選手事情曝光後,畏罪自殺。然而,同樣發生在法國體育圈,因前花式滑冰國手阿碧波(Sarah Abitbol)出書爆料自己曾遭教練性侵,也鼓勵多名選手出面指控,據調查現已有400多名教練、老師涉案。

現年45歲的阿碧波在近日出書,揭露自己曾在1990年到1992間遭到其滑冰教練性侵,而法國體育圈近年來都在打擊體育裡的性暴力。近年已發現有400多名教練、老師和其他人,企圖掩蓋這樣的惡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法國體育部資料顯示,大多數的受害者都不到15歲,而目前已有60涉案者面臨刑事訴訟,有100多人遭到暫停或擁有撤職,另外也有多個案件正在調查中。這份報告顯示,被控涉案者有96%是男性,而受害者有83%是女性、63%的年紀小於15歲。

阿碧波的發聲,也讓更多人勇敢跳出來公開自己所碰到的困境,包括前女網好手德蒙若(Isabelle Demongeot)、前鏈球選手德·比克(Catherine Moyon de Beacque)等人。

法國體育部也稱,阿碧波的證詞是「法國體育運動的歷史性時刻」,這提高了人們的認識,並促使當局嚴厲打擊虐待行為。

植村秀潔顏油下殺1680元還免運 

關鍵字: Sarah Abitbol法國性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