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嫌住宿太貴擠廁所過夜 泰山景區:夜間登山普遍現象

▲陸網友爆料遊客上泰山看日出訂不到房,只能在廁所休息。(圖/翻攝微博)

▲陸網友爆料遊客上泰山看日出山頂房價過高,只能躲在廁所休息。(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期間,大陸泰山景區周邊住宿遭網友爆料價格太高,導致不少遊客選擇在廁所過夜。對此,泰山景區今(5)日發聲明表示,選擇夜登泰山的多為青年遊客,他們大多會自帶或租借棉服,窩在牆角、山坳、山洞、廁所等避風處,以露宿山頂的方式等待日出,這也是多年來夜間登泰山群體的普遍現象。

▲泰山日出。(圖/CFP)

▲泰山日出。(圖/CFP)

有網友3日在微博上發文爆料,泰山山頂南天門一帶住宿價格1200元人民幣(約5160元新台幣)過於昂貴,不少遊客選擇直接窩在廁所內休息,引起網路熱議。不過,也有網友稱,「人家都是明碼標價,登山前應作足功課」;「嫌貴可以不住」。

▲陸網友爆料遊客上泰山看日出訂不到房,只能在廁所休息。(圖/翻攝微博)

▲泰山景區內常有遊客選擇露宿山頂方式等待日出。(圖/翻攝微博)

對此,泰山景區回應,酒店價格是在綜合考慮生產經營成本和市場供求關係的基礎上,由經營者自主定價、明碼標價、文明經營,並通過店堂、網路等公示價格、公開銷售,供遊客自主選擇,「山頂區域共有13家不同檔次的賓館(另有2家因維修暫停營業),現共有400個房間、998個床位。每逢節假日等旅遊高峰期,遊客只有提前數天預訂才能訂上房間。」

景區指出,選擇夜登泰山的多為青年遊客,大多會自帶或租借棉服,窩在牆角、山坳、山洞、廁所等避風處,以露宿山頂的方式等待日出,這也是多年來夜間登泰山群體的普遍現象,「由於泰山晝夜溫差大,部分賓館、飯店會暫時開放餐廳、會議室等,為沒有預定到客房的遊客提供明碼標價的有償消費服務,讓遊客可以在室內避風禦寒、臨時休息。」

景區強調,山頂賓館雙人標間淡季房價約為200-1200餘元(單位,人民幣)不等,旺季價格因供求關係有一定波動,遊客可根據需求自主選擇,「清明假日期間,市場監管部門未接到山頂賓館坐地起價、單方違約等方面的投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