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確認結束手機業務!保留包括LG Wing在內的產品庫存銷售與更新服務

▲LG 確認關閉其手機業務部門,台灣銷售的LG Wing成了末代產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先前外媒已經有多次引述相關知情人士報導有關 LG 要關閉手機部門的消息,稍早 LG 官方已經正式確認將中止行動業務部門,已經在台灣上市的LG Wing 以及已經在 CES 2021 亮相的捲軸手機 LG Rollable 成了絕響,預計在 7 月 31 日之前完成所有相關作業,不過現有庫存手機將會繼續出售。

根據 LG 電子的說法,為了讓公司資源集中在電動汽車、連網設備、智慧家庭、機器人、人工智慧,與企業端解決方案、平台與相關服務,因此經過董事會批准後,宣布關閉其行動業務部門,相關業務將在 7 月 31 日之前完成。

至於消費者關心有關現有手機(如LG Wing)與客戶服務、軟體更新的部分,LG 表示,現有智慧型手機並不會銷毀,庫存品都會繼續銷售,現有的行動產品用戶將會持續提供相關客戶服務的支援,這包括手機軟體更新、硬體維修等等。

在人力資源方面,雖然聲明當中有提到「與就業有關的細節,將由各自地區一級主管決定」,不過在先前報導當中,彭博社根據知情人士的說法,LG 最快在今年 4 月份跟員工宣布關閉手機部門,原本的員工可能會被轉移到家電、能源解決方案、車用電子等其他子公司。

如今證實這項說法為真,而公司內部的人員轉移方面,也早已經在進行,至於台灣方面,目前還未有相關公該聲明,但可能就像 LG 韓國新聞稿所稱:「庫存品都會繼續銷售,現有的行動產品用戶將會持續提供相關客戶服務的支援」。

不過這項稱名似乎不代表 LG 永久退出行動領域,根據 LG 電子官方稱名指出,展望未來,LG 將繼續利用其行動專業知識並開發與移動性相關的技術,例如 6G,以幫助進一步增強在其他業務領域的競爭力,至於過去 20 年的行動業務開發核心技術也將保留在現有與未來的 LG 產品。

*資料來源:LG 電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