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追查李義祥不只一人巡工地「疑有同夥」 台鐵不知情急要監造查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2日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釀成50死200傷,台鐵工程承攬商義祥工業社老闆李義祥原稱獨自巡視工地,不過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天證實,事故發生時當時不只負責人李義祥一人在場,檢方將深入調查。對此,台鐵表示,早上看到照片才知道還有其他人,現在已經要求監造商聯合大地去查證,要求他們盡快回覆。

▲▼事發當時李義祥還一派輕鬆跟朋友聊天,事發當時李義祥在工寮旁打電話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事發當時李義祥還一派輕鬆跟朋友聊天,事發當時李義祥在工寮旁打電話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鐵表示,在連假期間照慣例都有要求廠商停工,這次也確認在相關聯繫群組都有發出訊息,4/1 00:00~4/6 00:00都不得施工,不解為何事故現場還有其他工人,他們也是早上看到照片才知道。台鐵說,現在已經要求監造商聯合大地去調查,要求他們盡快回覆。

▲▼救護車抵達現場,李義祥在工寮旁,事發當時李義祥在工寮旁打電話,事發當時李義祥還一派輕鬆跟朋友聊天,警方第一時間詢問李義祥,警方將李義祥帶回偵訊。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救護車抵達現場,李義祥還在工寮旁。(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事實上,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天證實,事故發生當時,不只負責人李義祥一人在工地,檢方已經掌握證據,將進一步深入調查。檢方也呼籲民眾,民眾或本事故的傷者如有相關訊息或當天早上的畫面,請致電或透過LINE聯絡花蓮地檢署(03-8230159、@329tkjav),以利釐清案情。

不過,稍早有網友向媒體爆料,脫困後拍到工程負責人李義祥站在山坡上查看,直指李義祥「不只一個人」,還有身旁一群人。對此,就有畫面當事人跳出來喊冤,「我不是他(李義祥)的員工,我也是乘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